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轄區於今年已發生3件行人死亡交通事故,其中2件係違規任意穿越道路,1件是年長者穿越道路時因未被駕駛注意而發生事故。
 
為提升高齡長者安全過馬路觀念,霧峰分局於24、25日兩日,運用年長者注射疫苗時機,在大里與霧峰區共6處疫苗快打站實施安全維護,並同步辦理交通安全宣導,盼加強高齡長者「自我防禦」意識,建立用路安全好習慣。
 
宣導高齡長者因行動較慢,應特別謹記「不闖紅燈」、「不任意穿越車道」、「綠燈秒數不足不強行通過」,並暖心提醒高齡長者夜間或清晨等視線不清外出時,在外行走應著亮色衣物,最好能利用主動光源或穿戴反光配件讓車輛注意到自己,避免被車輛撞擊。
 
同時更應走在人行道靠邊行走,於穿越馬路時不搶快,等小綠人亮起後再行走,以維護自身交通安全,貼心的提醒讓在場高齡長者頻頻點頭表示認同,違規行為實在太危險,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霧峰分局亦向現場民眾宣導,汽、機車駕駛人行近年長者較常出現的地點,如公園、市場、醫院、車站、運動中心及學校等周邊道路,要特別提高警覺,禮讓行人先行。
 
也呼籲家有年長者的家庭提醒長輩出門在外,應穿亮色衣物,過馬路時並遵守五步驟「停、看、轉、揮、動」,「停」人行道不強行,「看」看號誌小綠人,「轉」左轉右等車停,「揮」手微笑表謝意,「動」身起步快步行,切勿貪一時方便、恣意亂行,以確保自身安全。
   
分局長陳家銘也特別呼籲,車輛駕駛人行經路口時亦應減速慢行,注意是否有行人要通過路口,行經有閃光黃燈路口時應減速並觀察左右有無來車,行經閃光紅燈路口更應停車再開,注意禮讓避免發生事故。
 
霧峰分局也會針對各項事故發生主要肇因加強取締,特別針對轄區部分易生事故路段加強測速照相取締,畢竟「十次車禍九次快」,車速越快對於車輛的操控性就越低,提醒民眾應多注意交通安全,勿讓家人擔心,平安才是安全回家的唯一道路。

分享

快打站進行護老交安宣導 曾麗玉提醒長者們穿亮衣

疫情嚴峻異鄉移工身孕罹病走失 熱心霧警積極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