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不要讓火神再流眼淚!今日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周永鴻、李天生、江肇國、蔡耀頡13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指出,台中市的消防車總數是六都中最不夠,甚至消防車是「老爺車」的比例也是六都最高!議員們指出,火神的眼淚這部寫實的戲劇才剛完結,民眾都相當關注這些消防弟兄的權益,但我們的市府卻對台中市的消防裝備提升無動於衷,持續牛步!

 

賴佳微指出,火神的眼淚這部劇,講述我們辛苦的第一線消防弟兄,全心奉獻自我,甚至犧牲自己生活、犧牲自己陪伴家庭的時間,來守護著民眾的生命安全。而我們的台中消防員更是辛苦,去年我就一直在替弟兄發聲,提到台中的消防員休假天數是六都末段班,基層人力不足,要求市府長官給予弟兄更大的支援。

 

賴佳微進而表示,台中消防弟兄還有遇到更大的困難在於裝備的安全性與不足,以救災最基本的消防車為例。根據消防署的數據指出,台中市的消防車總數是227台,根據直轄市縣市車輛及人力配置標準,台中的消防車最下限至少要223台,但台中的消防車數量僅大於基本配置量4台,與第一名的桃園多於基本配置的44台就差了近40 台、第二名的高雄也多了基本配置量30台,顯示地方政府重視消防員的決心有很大的落差。

 

賴佳微另外指出,台中消防車的總數不但不充足,竟然還是最老舊!根據去年全年統計直轄市逾15年消防車輛比例,新北5.8%、桃園9.1%、台南19.61%、高雄24.51%、台北30.04%,而台中市是最多的32.16%

 

尤其消防車更是消防車救災最重要的工具,過去甚至在台北就出現車輛過於老舊,導致車輛前傾,致使消防小隊長被輾斃的事故發生。而消防車過於老舊、妥善率不佳、保養不夠確實的時候,輕則拋錨,重責發生傷亡事故,甚至延誤到救災,這不是我們能夠忽視的問題。

 

賴佳微最後表示,身為警察出身的陳副市長,怎可以不關心台中消防弟兄的困境。桃園可以有這麼充足的消防車車輛,車輛的年輕度也是數一數二,他們的市府願意編列了大量預算給消防機關,充足弟兄設備,讓弟兄能夠保護自己,也能更有效率地守護市民。而我們的市府高層、消防局處的長官,在看完了火神的眼淚這部劇後,難道還要無動於衷,不加大預算支持力道來擦乾這些眼淚嗎?

分享

台中市消防勤務中心接到謊報、兒童嬉戲電話全台灣最多 但台中市消防局全年竟只裁罰一件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消防局硬起來開罰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中市警消鄰里防疫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