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辦理義警中隊一一0年常訓暨幹部訓練,分局長游永中親送服務長達三十八年的義警小隊長上車返家,呈現新到任分局長親民形象。
   
清水警分局是於該局三樓禮堂實施一一0年度義勇警察大隊清水中隊常年暨幹部訓練,清水義警中隊幹部(七十三人)及隊員共二百四十八名參加訓練,由於疫情關係,除了幹部外,其餘人員是以視訊方式參訓,此次常訓期能建立團隊專業、效能形象,以期提昇義警協勤知能,統一觀念作法,培養工作默契並強化治安能量。
   
常訓課程包含全民國防暨反恐怖攻擊防制、義警人員各項福利措施規定宣導、法定傳染病預防宣導、毒品防制及防詐欺宣導、警察運用技術語(交通指揮)及領導之原則、技巧及藝術等課程,授課內容豐富多元。
 
並特別邀請到清水區衛生所主任翁醫師到場講授有關新冠肺炎防疫的知識,藉由翁醫師專業的演講,所有學員都更加瞭解新冠病毒的起源、構造與防疫的要領,期望將相關的知識與家人分享,共同保持個人衛生與社交距離;更希望藉由此次訓練,受學員均能有收穫,並能有效提升協勤專業技能。
   
為了促進義警同仁學習意願及氣氛,清水警分局分局長游永中特別於課程後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現場反應熱絡,爭相舉手回答,並由分局長親自頒獎鼓勵;特別的是,分局長有獎徵答活動最後一位搶答的是清水義警分隊小隊長李清地(四十一年次),滿頭白髮回答時聲音弘亮,引起分局長注意,得知李小隊長已六十九歲義警服務已三十八年,當場豎起大姆指比讚,並代表警方向李小隊長表達感謝之意。
   
會後,游分局長還親自扶送為警察服務多年的李小隊長由三樓禮堂到車上,並請同仁送李小隊長返家,讓李小隊長感動不已。
   
小隊長李清地當年(民國七十七年)因朋友邀約下參加義警行列,一轉眼已三十八個年頭,十七歲從事建築放樣工作的李小隊長常年利用工作空檔從事義警工作,從不間斷,今年初因身體小中風住院三個多月,由於身體健康恢復良好,適逢分局舉辦義警常訓也堅持前來參訓。
    
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表示,李小隊長從事義警工作三十八年不間斷,令人由衷敬佩,「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交通工作由警察維護外,亦須靠全民力量,民力可為警察的千里眼與順風耳,隨時可提供各項情資,使警方打擊犯罪,維護治交安,無往不利。

分享

陳家銘代表市府轉頒獎牌 肯定錦平里民對治安付出

警察工作獎金大公開!台中市議員賴朝國:制度面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