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謝謝警察先生!我已搭計程車找了一個晚上!」家住北區190多歲的胡姓老翁,日前晚上晚飯後外出散步,結果竟一夜未歸迷途離家數公里外太平區中山路沿線,所幸坪林派出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發現,因老翁疑有失智現象,無法表達身分,所幸機警的簡姓員警發覺老翁為昨晚通報協尋之人口,待確認身分後,隨即通知家屬到派出所領回,胡姓老翁妻子搭著計程車前來,頻向警方道謝,員警得知婦人已搭計程車找了一個晚上,除順利助老翁平安返家外,也感受到鶼鰈情深之意。

 

太平警分局坪林出所警員簡延圳、黃立揚日前8點多執行五倍券巡邏勤務,巡經中山路一段口發現一老翁在路旁徘徊,兩人立即關懷,原來老翁迷路了,老翁疑有輕微失智現象,對於警方的詢問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員警見老翁身上無證件,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並提供早點供其果腹,這時簡姓員警心裡一閃,老翁好像是昨晚通報協尋的胡姓男子,立即開啟電腦中的協尋資料,經查詢後個資後確認無誤,隨即通知家屬前來領回。

 

令人感動的小插曲,胡姓老翁的妻子一接到電話就表示「我在計程車上,等等就到派出所…」原來老翁妻子昨晚發現丈夫散步外出許久未歸,除趕緊到派出所通報協尋外,也一夜未睡自行搭計程車繞了一個晚上,胡妻到派出所後,非常謝謝警方熱心協助,整夜未睡的她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分享

七將軍守護 大家交通安全

老嫗運動驟然不支昏厥 暖警檢視無礙安然送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