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中正國小安排前往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參訪活動,讓原本嚴肅的派出所增添許多歡笑聲,藉由參訪讓這群可愛的小學生了解警察工作的內容及辛勞,更由警察的預防犯罪宣導中學習如何保護自己人身安全。
   
此次活動,由安寧派出所員警黃士庭帶領四十六位的小朋友參訪及犯罪宣導,黃姓員警於二十年前也曾是中正國小的學生,這次很榮幸能以校友兼警察的身分向小學弟妹介紹派出所的環境及警察的勤務。
   
黃姓員警介紹警用裝備,包括巡邏汽機車、防護裝備(防彈衣、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新型臂盾)、辣椒水、無線電及手銬等,並請小朋友著裝厚重的防彈裝備,感受一下警察叔叔阿姨上班的荷重感,小朋友也紛紛的與學長警察合影,留下難得的回憶。其中一名小男生大聲說「警察好帥喔」,黃姓員警也特別提醒小朋友上、下學及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宣導。
   
警員黃士庭在幫每個小朋友穿著裝備時,在耳邊悄悄告訴他們:「要記得孝順父母、尊重師長」,他表示:「因自己的爸爸為警務人員退休,而媽媽為幼教老師退休,現在自己又當新手爸爸,更能體會到父母養家育兒的辛苦,及感受到教師職業的含辛茹苦,也用簡單的口語向小朋友分享,從警七年以來處理各種大小案件,他也特地準備小禮物有獎徵答,吸引許多小朋友搶答,參訪活動在熱鬧的氣氛中結束,小朋友也一同大聲並鞠躬的向學長警察說謝謝及揮手道別。
   
清水警分局安寧派出所所長王凱政表示,在不影響正常勤務運作下,竭誠歡迎各級學校前來參訪,所內同仁均會盡力安排,讓警察與未來的主人翁做最佳的警民連結,預防犯罪宣導也向下扎根。

分享

女工程師忘關車燈沒電 警方與民眾助她脫困境

3Q罷免案!選區五公所選票運送 警車全程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