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警員廖文平、劉偵慶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下午3時20分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公教街上有一失智老翁在路上徘徊,員警立即到場發現有一老翁神情疲憊地蹲坐路旁,員警上前關心,老翁無法清楚用言語表達情況,僅表示獨自外出回家迷路了,員警見狀立即使用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老翁的身分及住所,老翁住處近在附近50公尺處,立即將老翁平安載返公教街住處休息由兒子等家人照顧。
  
警員劉偵慶將老翁送返家後,當日下午5時20分許又接獲報案稱公教街有迷失老人需要協助,現場發現是之前不久護送返家的田姓老翁,田姓老翁對劉員笑了笑稱,「嘿嘿,不好意思,我出來買東西又迷路了。」
 
劉偵慶也馬上以笑容回應道,「放心,我馬上載你回家」,員警護送老翁返家時家人剛好在門口,非常感謝員警二度幫忙將老翁安全護送返家。而老翁不善表達,但卻總是笑容滿盈,感謝之意已溢於言表,這就是員警為民服務最好的回饋。
  
霧峰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身負維護治安、打擊犯罪與為民服務的責任,而員警平時執勤最常接觸也是為民服務的工作,秉持著身在公門好修行、菩薩心警察行之精神,提供適切關懷與協助,讓需要他人關懷的民眾能享有尊嚴、安心之生活環境,並展現員警親民、愛民的一面。同時也呼籲家中如有失智或記性不好的年長者,可佩帶名牌或在衣服繡上姓名、家人電話,讓民眾或警方可即時聯繫協助返家。

分享

偵查佐黃盛吉摘姦發伏 蔡蒼柏肯定直說好樣的

惠中寺贈蔬食給警三分局 張則誠回贈感謝狀以謝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