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所長邱量虔、警員張翔勛執行巡邏勤務,因適逢學童放學時間,為加強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欲前往轄內旭光國小執行安全守望途中,突有1名年約8旬陳姓的老人向警方招手,並趨前向警方求助,表示早上欲前往烏日林新醫院就醫時,將愛車停放在醫院周邊,不料看完病出來卻忘記將愛車停在哪。
 
只能焦急的四處尋找,幾乎已巡遍整個高鐵特區街道卻仍然找不到,由於已耗時2個多小時,只好請求警方協助。警方見其年事已高、神色慌張,且因四處奔波早已疲憊不堪,先行安撫老翁情緒後,將其安頓於旭光國小稍作休息。
   
由於8旬陳姓老翁疑患有輕度失智,不記得自己的車牌,警方查詢相關車籍資料確認車牌後,即調閱周遭相關路口監視器影像,因查無相關行車軌跡故研判該車應仍停放於醫院周遭,便於醫院周遭加強查找車輛,最後順利在烏日林新醫院附近路旁尋獲老翁愛車,並將老翁載送至車輛停放處。
 
老翁連連向警方感謝再三,並稱若不是警方協助,自己可能到凌晨都還找不到車,對於警方工作效率給予高度肯定。
   
烏日警分局長楊川七日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輩或患有失智症者,外出應由家人陪伴,尤其避免讓其獨自駕車出門,以免發生意外。民眾若發現長輩需要協助時,亦可主動詢問或協助撥打110報案,讓警民共同來守護年長者。

分享

獲贈交通事故處理警示燈 員警夜間執勤安全有保障

不想念ㄅㄆㄇ男童偷跑遭反鎖家門外 烏日暖警助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