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沙鹿向上路六段下坡路段週一(15日)再傳追撞事故,市議員楊典忠18日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表示,週一的追撞事故讓沙鹿向上路又上新聞,這已經是今年第4起追撞案件,而去年實施5個月也有效降低四成交通事故的區間測速照相,自去年五月暫停至今毫無音訊,楊典忠批市府沒作為,既然通過經濟部檢驗局檢驗,為何不用?他建議往台中港區的大車車道分流,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楊典忠表示,沙鹿區向上路六段是車禍頻傳的死亡坡道,週一1115日凌晨發生大貨車疑似煞車失靈,追撞前方停等紅綠燈的6輛車,造成6人受傷,這已經是今年第四起重大交通事故,包括121日追撞2車、712日大卡車翻覆、98日追撞7車,造成7人輕重傷,許多市民反映行經該路段都怕怕的,楊典忠批市府沒作為。

 

根據警察局資料從龍井到沙鹿這段向上路六段有著1.7公里的長下坡,108年發生了95件車禍,造成38人傷亡,因此台中市警察局在這個路段設置區間測速照相1091月正式啟用舉發,實施前每個月將近20多件,實施后降低到10件左右,事故數減少4成,楊典忠認為,區間測速若確實有效降低行車事故,應盡速恢復執行。但是對於設備檢驗與資安疑慮,他要求市府做好把關。

 

楊典忠也建議,台中港快速發展,加工出口區提升為科技產業園區,帶動週邊工業區、產業園區開發,未來大型貨櫃車輛越來越多,沙鹿向上路六段以及清水國道四號接臨港路,應該規劃大貨車專用道路或是高架化道路直達台中港區,用大小車輛分流方式,確保用路人安全。而這對台中港區目前實施空氣品質維護區的執行,也會有所助益,希望市府能夠研議規畫並向中央爭取。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這條路是國道三號交流道往沙鹿的下坡路段,我也經常經過,對於經常發生車禍事故問題,會後再邀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針對號誌、工程、執法、時速問題進行改善。對於科技執法的器材,包括無人機、酒測臨檢的設備、區間測速設備,都要通過中央檢驗才有執法依據。

 

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沙鹿向上路六段是市區往沙鹿港區的主要道路,是警察局交通工作的重點,因為坡度有點陡、距離又長,警察局本來設置區間測速照相,但礙於設備需要交通部認定後才能使用,目前台中市區間測速照設備都已經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器材設備也都不是中國組裝或零件,市府會再向中央爭取希望儘快實施區間測速照相。

分享

台中治安亮紅燈 暴力案件增加 議員何文海批花12億建電子城牆破獲率還下降

中市消防衣物、器具尚有不足 議員要求立即補足森林消防衣、水帶夾鉗、救助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