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屆,霧峰分局為了讓民眾歡度春節假期,避免財物損失,已如火如荼展開「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除全力維護轄區治安外,並在臺中市大里區大里杙福興宮舉辦「2022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揮毫迎春暨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透過與民眾面對面互動的方式,將「防竊、防搶、防詐騙、保護青少年及防制酒駕」之預防觀念,宣導民眾周知。

 

為了增添趣味和效果,同時兼顧防疫工作,臺中市議員張滄沂、霧峰分局分局長李建興等人,向排隊進入廟埕的民眾,發送宣導品「聖爻橡皮擦」,果然效果十足,更達到宣導目的。

 

警方表示,為了加深民眾印象,現場擺設了大型警察娃娃,除了邀請臺中市書法協會李憲雄、施翔友等13位書畫家,揮毫「寫春聯、畫年畫」贈送現場民眾外,霧峰分局員警及警察志工也手持宣導標語,在福興宮廟埕內設置攤位,發送民眾印有犯罪預防文宣品,讓民眾在領取春聯外,更能獲得許多犯罪預防資訊和觀念。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也向現場信眾、市場攤商及採買民眾呼籲:年關將屆,公司行號或民眾提領現金,應注意財不露白。對於提領大額現金,警方有提供護鈔服務,可逕洽當地派出所或各金融機構守望員警。

 

對於春節外出旅遊的民眾,亦提供舉家外出居住安全維護。對於地檢署、警察機關或醫療機構來電,以涉嫌洗錢或其他犯罪,要求監管帳戶或財產,請勿上當,這些都是詐騙手法;如有接獲不明來電、簡訊或LINE訊息,請詳加查證,並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洽詢,防止被騙。為提升民眾犯罪預防觀念。

 

霧峰分局已結合轄內各公司行號、機關、電視臺之跑馬燈、網頁,播放犯罪預防宣導短訊,時時提醒民眾犯罪預防觀念。而目前正值尾牙宴請賓客旺季,餐敘喝酒機會驟增,李分局長也向現場民眾宣導,將加強酒後駕車及重大交通違規行為之取締;另因應春節連續假期,針對大量之車流,也將加強疏導與規劃替代道路,讓民眾都能平安過好年。

分享

清水警民共同協助走失老人

男子騎車找女友竟跌入百米深山谷 太平警消摸黑搶救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