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因應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警分局接連四次分別受邀至陸軍104旅及302旅宣導交通安全觀念。由交通組組長楊俊明、警務員林佑軒、巡官林涵翊輪流主講課程,為成功嶺士官兵講授最新酒駕法規,以及在分局轄區內易肇事路段曾發生過實際的交通事故影片進行宣導,讓大家記憶深刻,獲得熱烈迴響。   
 
此次春節連續假期共9天,民眾多半會趁此機會返鄉團聚或是外出旅遊。路上車潮、人潮增多,除了肇事的機率增加,若又與親友團聚的時刻小酌,酒後駕車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也不是大家樂見的,烏日分局於110年共取締550件的酒駕違規,顯見仍有不少民眾存有酒後駕車僥倖心態。
 
烏日分局表示,因應民眾返鄉過節及出遊需求,加強各瓶頸路段之交通疏導,分局透過「行車流暢中心」,運用路口監視器掌控轄區高鐵臺鐵站區、東海商圈周邊道路、臺1(乙)、74線及臺灣大道五段等行車狀況,遇有壅塞情形,勤務中心將立即指派線上警力前往加強疏導,確保轄區各交通要道行車順暢,請民眾務必配合,在「交通順暢、一路平安」的環境下,度過美好的連續假期。
 
烏日分局也提醒民眾,春節連假外出旅遊,如遇本市各路段車多壅塞,請用路人遵守交通管制措施引導路線耐心行駛,配合員警、義交指揮手勢循序行進;最後再次呼籲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切記不要酒後駕車,保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維護行車順暢及交通安全。警方也將主動連線警察廣播電臺,隨時說明轄區最新交通情報、疏導、替代道路等資訊,做即時路況插播,提供完整用路資訊,供用路人行車參考。

分享

副署長李永癸前往警三分局頒發工作獎勵金三萬元

霧峰警揮毫「寫春聯、送年畫」 贈「好神杯橡皮擦」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