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報導】臺中市清水警分局交通分隊長蔡淑蓉於11日前往沙鹿區北勢國小,分別針對6年級及4年級進行交通安全宣導,透過圖文並茂之簡報吸引學童學習之興趣,教導正確穿越道路的方式,還穿插最受歡迎的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開心舉手搶答,氣氛十分活潑熱烈。蔡淑蓉藉由互動強化學童觀念,從中學習遵守交通安全規則,樹立建全安全的觀念,以達到能自我保護之效能。

 

交通經驗豐富的蔡淑蓉長介紹學童交通安全五大守則及易生事故的交通態樣,以圖片加深學生印象,此外,更加強宣導行人在路上應保持警覺不使用手機,過馬路時需左右查看,夜深行走於路上需穿著亮色系衣服的重要性等,以防止交通事故發生,希望透過強化交通安全教育,鼓勵學童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達成「交通安全停看聽、到校上學才放心」的宣導目標。

 

一名小朋友說走路或騎車這句「你看得見我,我看得見你,最安全」,印像最深。蔡淑蓉表示,交通安全是警察重點工作,從小培養孩子交通安全觀念,讓孩子們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及自我保護能力,使每個孩子都能快樂上學、平安回家。

分享

東勢警結合環監單位稽查噪音改裝車 賞美景不要噪音

清水警方助弱勢家庭處理身後事善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