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信義分局雙龍派出所日前接獲松姓女子報案,稱80歲、左腳截肢的父親,14時由雙龍橋停車場拄杖返家,至夜間尚未返家,請求警方協尋。
雙龍派出所副所長魏志國受理報案後立即通知村長並動員山警、村民協尋,眾人從雙龍停車場至松女雙龍村光復巷住處沿途搜尋,至深夜1時仍未有所獲,魏員表示老者年邁體弱,長夜曝露野外非常危險,深恐其危難,篤信冥冥無形力量的他乃朝山向土地公祈求能順利找到老者,或許是心誠則靈,凌晨5時30分天微亮時再次擴大搜尋,魏員若有感應,就在距離路邊100公尺山坡草叢內尋獲滿身泥土,奄奄一息的老者,老者義肢已掉落,且延路有倒地拖行之爬痕,判斷應該是走捷徑不慎跌倒,爬行後精疲力竭就地待援,所幸身體並無外傷,魏員麻煩退任山警田漢威及村長全得民協助揹負至巡邏車,護送返家,松女看到父親平安歸來喜極而泣,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魏員積極為民服務,友善親民,提升警察良好形象,分局長洪秋賢指示督察組從優獎勵,並製作優良事蹟表張貼榮譽榜,提聯合勤教公開表揚。
 

分享

登山不迷途 遵循指標方向準沒錯

民眾驚見車底一攤水慌亂 東勢員警協助排除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