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幅員廣大,園區內中央公園生態豐富,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積極爭取打造大型親子公園,邀請西屯區里長會同臺中市政府建設局、養護工程處等單位前往會勘並追蹤進度。市府建設局表示,正規畫融入飛行主題的森林窩窩遊戲場,預計今年下半年就可以開工、年底前完工。
 
市議員張廖乃綸指出,台中市設籍人口數為全國第二,也是宜居城市,應該規劃更多大型特色公園,讓孩子們有多元的遊樂活動選擇,及多樣化的身心感官體驗。
 
張廖乃綸表示,中央公園前身是水湳機場舊址規劃,是全國都市內最大的公園,目前已具多樣化地景也適合生物棲息,市府應該考量親子遊憩需求,進一步打造大型親子公園,她去年4月在市議會質詢時就提出建議,感謝盧秀燕市長的支持及市府建設局、養工處等單位的努力,預計今年下半年就可以開工。
 
張廖乃綸強調,水湳經貿園區占地遼闊,應該好好利用規劃利用,她先前已經爭取在花博開幕地設置萬坪陽光球場,完工後可以讓年輕朋友熱情打球運動,現在更希望市府加快腳步在中央公園內打造大型親子公園,未來這裡將有具冒險、刺激特色的主題遊戲場,有以「飛」為主題的騰空體驗遊戲設施,也有遊戲窩,還有無障礙的運動設施,讓大小朋友都能在這裡休閒遊憩。總之,就是要讓這個公園又大又好玩,成為台中甚至全國的遊憩新亮點。
 
當地里長建議,遊戲場周邊應妥善設置廁所及動線,並考量共融性且注重各種族群使用公平性,規劃身障盪鞦韆,年齡區分並應標示清楚,此外也建議設置滑行遊戲及親水式遊戲(如水畫牆)等設施,重視遊具安全性,周邊環境危險因素(如蜂、蛇)也須注意,並設置安全警示措施等。
 
建設局指出,中央公園生態豐富,市府設計打造「森林窩窩遊戲場」,讓遊戲場域與自然結合,增加冒險及刺激特色。除了導入「飛」的遊戲行為與基地前身機場場域概念結合,更導入「遊戲窩」的營造,讓兒童以窩為基礎創造各種創意好玩的遊戲。
 
建設局表示,除了提供兒童多元化且平等共融遊戲場域,全區以無階梯設計,全齡使用,也將有行動不便者及身障者的遊戲設施。這項工程目前正進入基本設計階段,預計今年6月開工,12月完工。

分享

「2022大坑蝶螢嘉年華」將登場 生態教育解說4月12日開放報名

稻田中的自行車道!盧秀燕宣布大甲北堤東路自行車道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