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大雅小麥全國馳名,每年此時吸引許多網紅網美朝聖。不讓音浪專美於前,台中市文雅社區發展協會趕在小麥收割之前,16日將於中和五路麥田舉辦大雅麥浪季草地音樂節活動,現場現場精心設計麥田裝置藝術,邀請樂團接力演出,還有泡泡嘉年華會、野餐區、手工文創市集等,還可摸彩試手氣,有機會抱回大獎。
 
市議員吳顯森指出,大雅種植約120公頃小麥,產量約253公噸,每年3、4月是小麥成熟的季節,金黃麥浪隨風搖曳,大雅區隨處可見一片金色麥田,直到春末收成後,接著插秧種稻,稻麥輪作,年復一年,維持地力。
 
大力推廣小麥產業的吳顯森表示,近年戶外音樂活動風氣興盛,許多地區陸續辦理相關活動增進市民文藝氣息,如高雄春藝草音樂節、花蓮富里山谷草地音樂會等,文雅雖有許多藝術家及文化特色,但藝文推廣風氣不盛。
 
為此文雅社區發展協會16日將舉辦大雅麥浪季「文雅‧原在藝」草地音樂節活動。理事長劉亦銘表示,音樂節精心設計麥田裝置藝術,邀請在地樂團,搭配大雅地區特色農作物「小麥」,以成果發表模式,推廣藝術風氣,希望帶入親子相關活動,凝聚家庭和諧向心力。
 
吳顯森說,「文雅‧原在藝」草地音樂節邀請貳點零樂團、圓舞曲文化藝術團、智燕二人組、KDM樂團、鐘聖傑等接力演出,手工文創市集透過活動推廣在地農產品及農作物特色。現場規劃野餐區,以及小朋友最愛的泡泡嘉年華會,參加就送限量小禮,還有機會抽中自行車、電烤爐、氣炸鍋等大獎,歡迎親子到場同樂。

分享

台中捷運整體路網從清水到后里都空白 市議員楊典忠質疑市政府在卡北台中交通

旱溪西路潭子到北屯段拓寬工程拖了11年還是沒有進展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痛批要害死多少無辜用路人的生命 市政府才會來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