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內政部13日召開彰化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審查會議,縣長王惠美將率團隊列席簡報,王縣長說,府會不分黨派,期待彰化升格第7都。


王縣長說,彰化縣議會定期會,多位議員關心彰化升第7都問題,高聲喊話﹁彰化沒比別人卡細漢﹂,希望中央重視彰化,明天順利通過審查,繼而升格成功。


王縣長表示,彰化人期待升格已久,上次擦身而過,期望這次在各黨派都支持情形下順利爭取中央同意升格,升格直轄市對彰化未來300年發展是關鍵一戰。


王縣長說台灣未來不能沒有彰化,彰化外海風機所產生的綠電,即便是護國神山台積電,沒有彰化的綠電支持,也沒辦法創造產值,中央須重視彰化。


王縣長表示,選舉時候選人常說:決戰在中部,彰化贏,台灣就贏。希望大家在選舉過後繼續關注彰化發展,彰化畢竟是人口超過百萬的大縣,升都與否使彰化發展差異很大,就國土概念,北部有3個直轄市,南部有2個,獨獨中部只有一個,彰化如能升格直轄市,對整體國土發展會更加均衡。

分享

台中美樂地推動不停歇 今年將再改善43座公園

中市霧峰生態植物園區步道嶄新亮相 登山遊憩再添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