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集集鎮農會23日上午在集集驛站廣場舉辦「2022南投縣農特產品 (香蕉˙紅龍果)創新行銷-拓展客源加值計畫活動」,由理事長陳錦鐘主持,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出席致意,並代言推廣集集香蕉、紅龍果等當季新鮮蔬果,熱情邀請國人到集集小鎮品嘗選購當季香蕉、紅龍果、牛奶果及麻竹筍等當季蔬果,與家人共享食當季、吃在地的鮮美滋味,暢遊小鎮風光,品味好人情。
林明溱說,近2年疫情影響農產行銷推廣,為協助農民行銷當季新鮮蔬果,集集鎮農會特別辦理此次拓展客源加值計畫活動,增加農民收益,集集紅龍果聞名國內,香蕉更是揚名海外,品質受到國內外消費者肯定,現在正是紅龍果及香蕉盛產季節,紅龍果味道甜美,香蕉口感Q彈有勁,保證令你回味無窮,歡迎闔家到集集小鎮旅遊,品嘗選購最好吃的紅粿和香蕉,與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當季的鮮美,也幫助農民度過疫情艱困環境,讓農產銷出去,經濟活起來。
許淑華說,南投縣紅龍果產量位居全國前國前段班,因為氣候條件佳,品質深受國人肯定,香蕉也是集集鎮重要的農產,現在正當季,正是嘗鮮的好時節,趕快把握食當季、吃當地、享當下的原則,來集集品嘗最好吃的農產蔬果,感受集集農民的用心。
農業處長陳瑞慶指出,本縣紅龍果種植面積已高達500公頃,高居全國之冠,以集集和名間最多,其中集集鎮就有120多公頃,約鎮本縣25%,品種相當多,深受消費者喜愛,另農友也殂段推出優質果品迎合市場需求,其中牛奶果就是其中一個相當有潛力的果品,目前農委會大力推廣產銷履歷,農友積極配合,透過農會積極輔導,農友用心管理,一定能在後裔情時代讓全果民眾享用到最優質的農產果品。
陳錦鐘也表示,集集紅龍果甜度及口感都屬上品,香蕉更是深具歷史的果品,受日本及國內消費者青睞,歡迎大家品嘗選購。
當天會場除展示當季香蕉、紅龍果、木瓜、小黃瓜、角瓜(俗稱澎湖絲瓜)、麻竹筍、牛奶果等當季蔬果外,各鄉鎮農會也擺設攤位展售農特產品,場面熱鬧多元;農會家政班也在現場示範蔬果手卷製作,相當美味可口。
 

分享

公私協力愛山淨山 百人行動守護東卯山步道

YouBike 2.0帶你趴趴走!觀光大使帶車友騎霧峰最美1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