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位在台中市后里區的正隆紙廠今年7月份起也加入候車亭認養行列,將在認養期間評估規劃候車亭整體美化。市府交通局統計,目前台中市已有9座候車亭及2座台灣大道專用道站體由各單位認養,除可自行指定認養公車招呼站地點,還能彈性選擇1到5年的認養時間,並可設置相關認養牌面、廣告、裝置藝術等,提升公車環境,為企業形象加分。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為使公共設施維護資源最大化,並鼓勵社會各界參與台中公共事務,交通局積極推動候車亭及專用道站體認養計畫,例如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加入認養行列後,恐龍、星空躍上候車亭,帶領民眾在候車時走進科學人文的奇妙世界,引發公車族與遊客矚目。
 
「企業回饋社會,認養候車亭獲熱烈響應!」葉昭甫指出,推動候車亭認養計畫也獲在地企業支持,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今年7月份起,投入認養后里區正隆紙廠公車招呼站(雙向)及枋寮公車招呼站(往北方向)等三座候車亭,並在認養期間評估進行美化作業,呈現具環保意象的特色候車亭,增添市容新風釆。
 
葉昭甫表示,正隆紙廠身為后里區在地企業,長期以「關心生活、善用資源、貢獻社會」做為經營理念,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積極參與愛心公益活動,響應在地社區活動。感謝正隆紙廠對候車亭認養計畫的支持,藉由此次認養與交通局共同參與公共事務、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候車亭美化共創特色市容。
 
葉昭甫進一步說明,正隆紙廠認養的三座候車亭位於三豐路三段,並臨近豐原區都會商圈,鄰近有后里馬場、后豐鐵馬道及中部科學園區(后里園區)等觀光與工業活絡區域,目前為后里地區重要大眾運輸候車節點。在認養期間內,正隆紙廠也將評估規劃候車亭整體美化,結合資源利用、生態效益、低碳環保及后里區地方特色,加強候車亭視覺美感,呈現持續創新、貢獻社會及永續環境理念。
 
葉昭甫表示,交通局為增加公共設施維護量能,並進一步提升台中市公共運輸搭乘環境多元性,持續推動開放候車亭認養計畫,並訂定「公車招呼站公共設施認養作業要點」,詳細申請認養相關規定可在交通局官網查詢( https://is.gd/20YPRx ),歡迎各界踴躍申請。

分享

吹響觀光復甦的前哨 中市熱情迎接旅遊獎勵首發團旅客

親子「獨木舟」「龍舟」體驗加碼場 豐原葫蘆墩公園第五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