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位於捷運綠線松竹站2號出口,24小時提供借書服務,疫情期間成為許多市民的精神糧食,啟用1個多月以來,總計已借閱超過5000冊書籍。台中捷運公司9日表示,樂見捷運站飄書香,將營造閱讀環境,讓捷運成為市民的好鄰居。

 

台中市立圖書館在捷運松竹站2號出口設置中市首座「捷運自助借還書站」,以微型圖書館的方式,提供400本近年出版的新書讓民眾自助借閱及還書。透過智慧化連線,中市圖可掌握自助借還書站書籍借閱或在架狀況,隨時補充藏書量。

 

捷運自助借還書站自519日啟用,適逢疫情期間,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借書,培養小孩閱讀習慣,有家長表示,幾乎每週都來,如果發現借到不適合的書,當場就能還書,相當方便。也有通勤族搭捷運順道借還書,省時又便捷。

 

中捷公司表示,因民眾借閱熱烈,中市圖幾乎每天須到自助借還書站補書2次,根據中市圖統計,從519日啟用至77日,共1071人次借閱,借閱書籍數量高達5040冊,其中以兒童繪本及幼兒文學主題最受歡迎,其次為青少年文學、旅遊、職場關係、親子教養等主題;在好書的吸引下,有市民一次一口氣借了30冊,回家細細展讀。

 

中捷公司並表示,自助借還書站所在地點開闊,周邊整排植栽增添綠意,中捷將持續在松竹站周邊營造舒適的環境;另外,捷運設施及自助借還書站均加強消毒,民眾可以安心搭乘捷運及使用自助借還書站,希望透過捷運的生活性與便利性,讓市民感受到閱讀的美好。

分享

三級警戒延長 適度鬆綁 東勢林區管理處轄森林育樂場域適度開放

開學前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爭取大眾運輸系統第一線人員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