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曾朝榮關心台中捷運綠線運量,12日於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時,要求捷運公司規劃提升載客量的具體措施。他建議市府根據人潮聚集的地點,增加公車的轉運空間,以便捷的公共運輸,來培養搭乘捷運的人潮。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回應表示,捷運綠線本週運量已回升至每天約1萬人次,是預估通車首年平均日運量的1/5,在疫情警戒未解除前,公司將優先做好防疫,待疫情趨緩,會設法讓旅客回流,包括積極整合交通運具優化捷運轉乘服務、推出常客回饋專案,提升民眾搭乘意願。

 

林志盈說,疫情警戒如再降級,將針對目標客群推出多元行銷策略,如多元票種宣傳、交通聯票(公車、iBike 及捷運),北屯是捷運運量非常高的地方,尤其文心、崇德站,文心、中清站與四維國小站,會與沿線商家作異業合作、主題活動及配合市府活動等,帶動運量成長。

 

對於林志盈的說法,曾朝榮表示,堪憂、堪慮。對於長期搭捷運的民眾給予鼓勵,這種思維是錯的。

 

曾朝榮指出,常搭捷運的有百分之二十,至於其他百分之八十的客源,為何流失,其癥結在於停車空間不足,公共運輸不足,民眾想來九號步道與大坑地區,搭捷運至舊社站,沒有公車、計程車、沒有停車空間,交通接駁不便,自然打退堂鼓,如何吸引民眾前來。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瓊華關心烏日溪南地區iBike2.0租賃站進度

中市府發放美食振興劵 市議員李天生批市長做法草率、蹭新聞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