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東豐快速道路4月通過二階環評,23日在豐原舉行第二次公聽會,豐原翁子里長連振佳等人強烈要求「立交共構」銜接國道4號,避免豐勢路塞車,強調自己狗吠火車3年沒人理;市議員陳清龍更怒拍桌,痛批建設局一直不予採納,眼光不夠長遠,要盧市長下鄉走一走,了解地方心聲。
 
東豐快速道路西起國道4號豐原端台3線路口,東迄東勢大橋北端,全長9.6公里,第4、5標已於2018年完工,第1、2、3標全長7.4公里,之前因石岡區反對開鑿隧道,引發環評爭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重啟環評,今年4月通過,市府今日上午在豐原區公所前舉辦「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第二次公聽會,後續將進行工程設計及用地取得。
 
豐原區翁子里長連振佳指出,8月12日第一次公開說明會,說明表明未徵收順豐段私有地,不到一個月,召開土地地目變更公開閱覽說明會,會議確在豐勢路國豐路口以西處設計要再一個高空路廊來立交共構,再徵民地,不利用既有路廊共構銜接!市政府路線規劃是這樣偷偷摸摸設計,完全無法與在地居民溝通福和民意需求,整體地銜接路線都未規劃就直接送公聽會,程序重大瑕疵。
 
連振佳表示,兩次說明會前後不一,建設局一直再騙再圓謊,又再騙拖,對老百姓情何以堪!難到還要等東豐快完工後,大塞車大混亂民怨幹譙後才啟動規劃?如此的窘境要讓現地居民再忍受國四工程東豐快工程後再規劃設計施工,總總工期至少12年的交通黑暗期,現地居民的命是如此悲賤嗎?享受不到完善的交通水準,卻帶來爛劣的生活品質!
 
連振佳說,針對目前國道四號既有路廊設立橫跨豐勢路高架路面,再立體交匯入國道四號車道,這是在胡志強政府時代就有的規劃方向,「立交共構、分流順暢」,提高交通服務水準,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若照市政府規劃的路線出隧道後立即左轉台三線豐勢路再開600公尺不到,接富陽路上豐勢交流道,試問不來豐原的用路人,趕他下來省道繞一繞再塞個車上交流道,這對地方有何意義?對境外行車用路人裝肖維嗎??
 
市議員陳清龍指出,豐原匝道應採「立交共構」,但建設局一直不予採納,抨擊眼光不夠長遠,提供錯誤訊息給市長,一直在「騙騙騙」,要求盧秀燕到豐原實地視察,了解地方心聲,否則一定抗爭到底。
 
江姓地主氣憤說,他600坪農地,6分之5被豐潭段徵收,剩餘6分之1也要被東豐快徵收,土地被徵收沒關係,若造成地方塞車不便就沒意義,質疑市府是為了讓東豐快儘快通車,要求東豐快以立交共構直接銜接國4。

分享

拼入冬谷關泡湯商機 免費體驗絹印限量文青包 觀光局打造谷關品牌

台中市最高紅綠燈 市議員何文海極力爭取為遊客行車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