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議員黃馨慧1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觀光局以疫情為理由,今年下半年活動幾乎全數取消,卻沒有把握國旅爆發前「旅遊空窗期」,提升觀光產業體質與轉型,不但線上軟體升級慢半拍,景點硬體建置或修繕也不足,要求加速提升旅遊品質,否則業者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黃馨慧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台中市2020年觀光景點遊客人次有4,600萬,居全國之冠,但盧市府上任三年,觀光局每年編列數千萬預算,108年起近三年公共廁所改善僅新增14處、改善17處。平均一年才只增建3處、改善5處,要如何提供龐大旅遊人次優良休憩品質?

 

黃馨慧指出,連觀光局原本預計應付春節返鄉入境檢疫旅館,承諾11月底前增加4家防疫旅館、300個房間,一個月後,截至127日統計,觀光局防疫旅館只增加了1家、90個房間,與原來局長承諾目標,達成率只有三成。台中鄉親春節可不可以如數、如期返鄉團圓?

 

黃馨慧說,國旅爆發後,觀光局傳統「一頁式」行銷網站,要等到明年三月才能上線服務,檢視疫情期間,觀光局活動幾乎全部取消,業務空窗期至半年以上,等國旅爆發後才想到要行銷,恐怕是慢半拍。若再不加速轉型優化,台中的業者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分享

喔熊聯名台中故事暢遊卡限量上市 兩人同行一年無限次體驗產業故事

台中大甲太白里高二橋下休憩空間改善工程完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再次爭取236萬提升農村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