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國際扶輪3461地區2021-22年度,D1、D2、D3三個分區共17個扶輪社和2個扶青社,聯合舉辦社區公共服務,運用苑裡鎮農會研發的稻田彩繪技術,在四公頃的農地上種植出相關扶輪END POLIO NOW和SWRVE TO CHANGE LIVES圖騰,以宣揚扶輪公益之外。扶輪彩繪稻田屆後收割後,將捐贈做公益。
 
扶輪社助理總監黃忠信說,經過扶輪數十年來的奮鬥,目前只剩下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兩個國家還有少數個案發生,在台灣不能沒有小兒麻痺而忽略小兒麻痺的傷害,扶輪社會繼續執行根除小兒麻痺行動,來保護世界各地兒童的健康。
 
黃忠信表示,扶輪社長期為社區服務,希望藉由苑裡農會的稻田彩繪技術來宣揚扶輪,也要協助宣傳藺草文化和有機農產品。推廣在地農耕文化,帶動地區經濟繁榮扶輪社以服務改善人生(SWRVE TO CHANGE LIVES),期待與社會民眾一起來延續扶輪的善行。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鄭年均指出,苑裡沖積扇平原是苗栗縣的穀倉,苑裡鎮農會致力於農業推廣及輔導經營產銷更是不遺餘力,稻田彩繪是苑裡鎮農會的獨特技術,也是苑裡鎮觀光旅遊的一大亮點,此次扶輪社與苑裡鎮農會合作,將扶輪圖騰以稻田彩繪方式呈現,藉此傳遞扶輪服務社會之公益精神。
 
主辦社苑裡扶輪社社長許宏誠說,在苑裡鎮農會的愛情果園旁有個三層樓高的觀景台,可以在這裡欣賞2022年扶輪社徽章圖形的稻田彩繪!歡迎遊客到訪參觀。收割後的稻米將做公益,捐贈苗栗在地農會及公所做飼料用途。
 
除此之外,扶輪社長期認購稻田,送米給弱勢族群。如每年4月7日苗栗農會捐血日,捐血者皆能拿到一包新鮮白米;另外在每年年節,扶輪社都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認購稻米贈送給低收入戶及社福團體,將愛心傳達社會。扶輪社欲透過此些活動,勉勵全體扶輪社友發揮自身能量,利他共好濟貧送暖。

分享

進入幼果生長期,中部葡萄產區出現晚腐病。(照片農改場提供)

彰化桐花祭在福田社區揭幕。(照片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