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全臺灣首屆「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7月30日正式開展,展場位於雲林縣歷史悠久的北港糖廠舊倉庫群,糖廠換上新裝,以新面貌與民眾見面,開展當日便湧入近9千人次造訪,現場大片向日葵花田、層層堆疊的稻草捲、與展場精美6大主題展區,在社群媒體引起極大回響,開展首周末便湧入1萬5千多人一窺究竟!
 
縣長張麗善強調,雲林農業與觀光結合的重要性,由人潮帶動農產多面向發展,如何帶動地方繁榮之餘,發揮在地特色,這便是首屆「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期望向大家展現的。
 
張縣長說,雲林農業透過展覽與設計結合,從生活、藝術、文化面向走出自己的價值,創造並讓更多人看見雲林農業的新風貌。
 
7月30日首日開展,現場便湧入近9千人次造訪,最受歡迎的莫過於3大展區之中的「農業景觀設計」區,聚集大片向日葵花田和層層堆疊的巨大稻草捲,吸引不少年輕遊客前往拍攝美照,德國藝術家Jens J Meyer參與創作的「溫室藝廊」作品更是人氣打卡景點之一。
 
另外2個展區「農業生產/生活/運銷設計」區及「農業體驗設計」區,透過豐富的體驗活動,邀請民眾在展場醃漬醬油、製作沙拉、捏製五色飯糰,也規劃無人機展演體驗、大地餐桌、創意料理競賽、農產特賣會等主題活動與市集,讓參展民眾沉浸式地置身在雲林農業特色樣貌。
 
縣府邀請大家利用孩子暑假,全家人到北港遊賞農業設計展,到北港朝天宮參拜媽祖祈福。雲林農業設計展即日起至111年8月14日(周日),每天上午8點30分至下午點,活動地點在北港鎮台糖北港糖廠(會場入口,媽祖大橋及光復五路交叉口),歡迎大家來逛農設展,參觀體驗有別傳統印象、耳目一新的雲林農業新風貌!

分享

嘉警8小時內偵破美濃瓜遭竊案 縣長翁章梁慰問農民 慰勉警察同仁辛勞!

台中市議員李中要求地政局儘速完成十三期市地重劃配地與點交 建國市場舊址都市更新案事業招商計畫不宜過度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