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局朴子分局7月30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其花心血栽種於溫室內的美濃瓜遭人竊取700多顆,美濃瓜是高經濟作物,農民付出極大心血種植,為免農民血本無歸,縣長翁章梁得知後立即指示縣警局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查緝,並於8小時內迅速偵破緝獲竊賊。
 
縣警局長陳明君指出,雖農作溫室地處偏僻無監視器,但經專案小組擴大清查可疑人士及銷贓管道,案發當天即鎖定一名趙姓婦人涉有重嫌,立即前往查緝到案,並取回未賣出美濃瓜7顆及贓款600元,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縣長翁章梁十分重視本案,除慰勉警察同仁辛勞,並於昨天(1日)會同縣警局長陳明君、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前往案發現場慰問謝姓農民;被害農民無奈地希望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農產,農民的心血成果被竊取賤賣損失很慘重,疾呼民眾別再做這種事,吃上官司得不償天!
 
「任何竊盜案件警察局絕對有無比信心偵破!」翁縣長說,農產所得是農民辛苦錢,是農民花費心血栽種得來的結晶,奉勸任何有非分之想欲竊為己有的宵小不要輕易犯案,犯罪不可取,農民的辛苦也不可忽視,盼透過這次警方迅速偵破,能嚇阻偷竊高經濟價值作物行為。
 
「破案是最好的犯罪預防!」陳局長強調,近期是美濃瓜等農產品盛產採收期,易成為竊嫌下手目標,會要求各分局加強護農巡守,並主動與農民社群建立聯繫機制掌握狀況,適時輔導農民加裝警報系統、照明設備、監視設備等提升自衛能力,農民一通報就立即組專案偵辦,嚴正警告不法分子勿以身試法!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 中國祭出惡意經濟制裁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要求市府各局處應迅速掌握此事件所引發的各種後續效應

口碑爆棚!2022雲林農業設計展首周破1.5萬人次參觀 彷彿置身北海道 向日葵花海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