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大陸激烈反彈,宣布禁止100多家台灣食品廠產品進口,農業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3日)在臉書表示,初步了解雲林共有45家廠商受到波及,其中農業相關單位約11家,禁止輸入項目包括柑橘類,令果農憂心忡忡,張縣長期待中央儘快提出整體因應措施,縣府一定會全力配合,以降低相關業者及農民損失。
 
縣長張麗在臉書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昨晚10點多抵達台灣,這是繼1997年當時的眾議院議長金瑞契訪台後,再一次有眾議院議長來訪,她非常歡迎裴洛西議長訪問台灣,這代表台美雙方關係持續深化,是兩國人民都樂見的結果。
 
但很遺憾的是,中國大陸的反應卻引發周邊情勢緊張,不僅在台灣周邊海域實彈軍演,更突然禁止許多台灣產品輸入,包含許多農產品在內。雲林縣是農業大縣,有一半縣民都是從事農業,農民朋友最關心的就是生計不要受到影響,目前的發展真的讓她非常憂心!
 
張縣長說,昨天獲知大陸禁止100多家台灣食品廠產品進口後,縣府立即了解雲林縣受影響廠商,經初步調查,遭到對岸列為「暫停進口」的雲林廠商共有45家,其中農業相關單位約有11家,主要受影響產品品項有稻米、冷凍魚、蜂蜜產品、蒜頭加工產品、茶葉等。
 
但今天早上獲得的最新消息,大陸方面又禁止了「柑橘類」等農產品,雲林是柑橘類重要產地,包括柳橙、葡萄柚及其他柑橘類都是出口大陸品項,事發突然,縣府正在儘速了解影響程度中。
 
張縣長指出,面對對岸不理性做法,這是台灣要共同面對的局勢,國人必須團結,她身為地方政府首長,一定會站出來協助農民與相關受影響廠商,以最快速度進行訪查,了解實際受影響品項及數量等,更期待中央儘快提出整體因應措施,縣府一定會全力配合辦理。
 
縣府為快速了解農民朋友受影響狀況,縣府已設置1支電話專線05-5522547諮詢窗口洽吳先生,歡迎農民朋友隨時來電查詢及提供最新資訊。
 
張縣長強調,對於裴洛西議長到來,她表達竭誠歡迎,也期待台美雙方未來有更多交流與互動,更期盼國際間的友誼能在世界和平基礎上,友善對待平等發展。

分享

全國農業創新菁英選拔大賽 中市青農胡志宏勇奪季軍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創會百週年系列慶祝活動 「發現大安之美」攝影比賽正式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