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后里報導】自進入夏季以來,台中市后里區生產的甘露梨,在碩大、糖度、汁皆高、一口咬下還會傳出輕脆聲,是消費者最搶手的水果。后里果樹產銷班第八班班員阮景陽,十幾年前回到家鄉接下父親阮文龍梨子園,把原種植的新興梨,轉種甘露梨有相當成就,獲老饕們的讚賞,品質優異下,市政府與區公所大力協助宣導及促銷,四年來出貨量極豐,迄今更獲田媽媽傳統米食舖將甘露梨入菜,預計將受遊客們的青徠。
 
區長賴同一表示,五十歲的阮景陽,四年前開始轉種比新興梨更大顆,甜度更高且肉質更細緻的新品種「甘露梨」,因多方追求農業專家的種植資訊後,鑽研並以智慧特殊種植技術,讓甘露梨的品質提升,受老饕們的讚賞,每年均為老顧客們口耳相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阮景陽說,他和父母住在仁里里,從小父母就忙於家裡的梨子園及貨運行的工作,後來看到父母已有年紀,既要照顧貨運行工作又要照顧一甲多的梨子園,實在是不忍父母如此辛苦,遂與弟弟商量,由弟弟接下貨運行的工作,自己協助梨子園的工作,而習得父親種植的技術。
 
在近幾年「寶島甘露梨」興起,為達到消費者需要,遂投入種植甘露梨,父子倆鑽研並投入特殊種植技術,果然所採收的甘露梨甜度高肉質更細緻且多汁,每顆平均重達一斤半以上果粒,梨肉剖開後不會有空洞小黑點的情況,還有一股特殊的甘蔗香甜味道品質相當好,而且保證絕對讓民眾吃得安心,凡是嚐過的民眾都讚不絕口。
 
后里區長賴同一表示,后里有名的田媽媽傳統米食舖,也就是景陽的媽媽,在地民眾稱「柯班長」,她所帶領的家政班,將傳統米食以標準化、規格化、多元化的加工方式,研發出各式香Q不添加防腐劑的粿製品,是后里隱藏版傳統客家米食。柯班長也嘗試將甘露梨入菜,如梨子煲雞湯、三膠養顏甜品湯等,吃起來非常清爽美味,現在已能將梨子入菜做出一桌創意料理,不同的佳餚,有自信吸引遊客前來光顧。

分享

兩天一夜漫遊黑熊之鄉 揭開有熊森林神秘面紗

興大園藝療育市集開市 結合公益與植物療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