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台中市大安區農會因應今年遭遇乾旱缺水,實施一期停灌,輔導農友耕種黃金地瓜(台農57號)及紅金地瓜(台農66號),由於農會辦理統一運銷,農友認為有利可圖,致有三十餘位農友響應,不少是青農參與。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這次輔導種植的地瓜已近採收期,為了符合市場品質要求,十五日開始到田園考察,並要求確實做好分等次包裝,相信可賣到好價錢。
 
從中華大學土木系畢業,返鄉務農的青農林宗隆表示,停灌因而種植地瓜,不僅有實質利潤,加上農會輔導得宜,他選擇台農57號-黃金地瓜,是因為黃皮黃肉、口感鬆軟,烹調後香氣濃郁,烤、炸、煮或製成蕃薯加工品,而張村田選擇種植台農66號-紅金地瓜。
 
則因為橘紅果肉且B胡蘿蔔素含量高,口感鬆軟綿密,適合煮地瓜飯、粥、湯。林宗隆再強調,地瓜栽種至採收約需要4個月的時間,此次栽種約二公頃餘,七至八月初可以收成,剛好可以搭上二期稻作,要休耕或是播種都可以再斟酌,時間上搭配相當得宜,也感謝農會輔導不遺餘力。
 
總幹事蔡建宗表示,為照顧農民爭取利益,多方面考察,農會輔導農民栽種地瓜,更補貼紙箱費用供農友之後將成熟的地瓜推廣運銷至台北果菜市場、農夫市集或是其他果菜市場,期盼農友在停灌之際也能有穩定收入,未來也將秉持「安心呷‧農為您」的精神持續輔導農民。

分享

立委楊瓊瓔、議員賴朝國會勘國四潭子聯絡道便道復舊與旱溪西路銜接 農民耕作出入不再繞路

八仙山線上課程「在家森林筆記」7月22日線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