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瓊華3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關切疫情對農民的衝擊。農業局為協助農民推廣來降低他們的損失,推「蔬菜箱」政策,幫農民生計增加多少收入?
 
農業局長蔡精強說,5月中旬全國疫情嚴峻提升到三級警戒,臺中市政府創新推出:一、「線上採購蔬菜等組合箱」,除蔬菜箱,還有漁貨箱、百寶菇箱及肉類組合箱等,除解決學童營養午餐因疫情無法消化問題,也讓農民及農會對政府穩定蔬果產銷信心十足,在5月中旬至7月12日,銷售金額達800萬元以上。
 
二、「花卉線上推廣」,提供本市文心蘭、火鶴、秀線、康乃馨、玫瑰花材、花器、教學宣傳單帶回家自行插花,培養學童及機關同仁用花、識花、愛花的風氣,共計7,300人次校園學生及機關同仁參加,各類花卉共119042枝,紓解疫情對花農的衝擊。
 
三、透過線上採購蔬菜箱延伸應用與慈濟基金會一同合作照顧弱勢學童推出「健康蔬果箱」,受益戶數6,024戶,蔬果採用本地水梨、紅龍果、地瓜、麻竹筍及香菇等12項農產品,支持在地農民,形塑互利共好循環。
    
吳瓊華說,有民眾反應農業局推出的「蔬菜箱」不好買,或是根本買不到。疫情的變化無常,後疫情時期有農業局是應該再加強宣傳。

分享

中市議員要求捕蜂捉蛇完全回歸農業局 促市府補足預算

苗栗一化工公司排放高導電度廢水汙染灌溉水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要求農業局全面清查受害面積協助求償 保障農民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