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永順路與文昌路二段間農田數十甲,因長年位於灌溉渠路不易施設亦或有阻塞處,農民多年來一直無灌溉水可做為農田引灌之用而苦不堪言,蔡其昌於二十六日邀集立法委員陳柏惟、農田水利署副署長陳衍源、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主任工程司陳宗益、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等人進行現地會勘,將由農水署進行農田灌溉渠道改善,解決農民無灌溉水的問題。
   
蔡其昌表示,大肚農民在每週六與民有約時間到清水服務處來向他陳情這多年未解的難題,與農田水利署現勘研議後,將通盤檢討該區域範圍內無灌溉溝渠之農地,解決農民無灌溉水源問題。同時也提醒農民朋友,台灣正陷於大旱之苦,大家務必要節約用水。
   
陳柏惟指出,水是現階段最珍貴的資源,但大肚永順里這群農民卻苦於長年無法取用灌溉水源,苦有農田卻無水可澆植農作物,將與農水署共同與地方協調,讓整體灌溉溝渠系統更加完善。
   
陳世凱提到,永順里灌溉溝渠系統,部分因涉及行經私人土地,將配合農水署與地方召開協調會,待取得土地同意權後即可進行後續改善作業。
   
農水署副署長陳衍源則表示,將請農水署地方工作站即刻盤點及檢討灌溉溝渠系統,只要取得地主同意權,農水署將全力配合改善作業。

分享

市長盧秀燕祝賀太平區農會改選新任幹部當選 並為盛產枇杷代言

弘光師生包高麗菜水餃、調木瓜牛奶 加值農產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