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19日全國確診人數破9萬,台中確診數再攀升破7千人,兼顧學生健康及受教權,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在防疫線上記者會宣布,教育局與相關教育團體、家長代表溝通凝聚共識後,決定高中以下學校從5月23至27日暫停實體課程,實施一週遠距教學,含前後週休二日,共9天不到校,家長如果照顧學童有困難,仍可送到學校,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供餐;國、高三則直接遠距到畢業典禮前一天;但包括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
 
盧秀燕指出,19日全國確診突破9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開預警「中南部確診個案確實有上升」的情況,並預估台灣疫情在「未來1週將達到高峰」,面對這波即將來臨的疫情洪峰,市府廣納各方意見,決定採取保護學童的預防性實體停課,全面改採遠距教學一週,同時保障學生受教權益,讓孩子不到校也能繼續學習。
 
盧秀燕表示,5月23至27日含前後的週末,學童有9天不用到學校,減少移動與群聚風險;高三及國三學生的遠距教學,則從5月23日起至畢業典禮前一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維持正常上課。
 
此外,顧及到許多雙薪家庭家長,因為上班或其他因素,沒辦法陪孩子在家線上學習,有照顧上困難,仍可送到學校進行線上學習,由學校負責供餐,讓家長好好上班,孩子也好好上學。
 
盧秀燕說,學校定期評量請依規定採行多元評量方式,不再限定紙筆測驗。她強調,雖然全面遠距教學一週,但校園疫苗施打腳步不停歇,各國小、國中、高中施打疫苗仍依規劃期程進行,學生可按學校排定的時間回校施打。

分享

母親之河大甲溪沿岸圖書館捐傘 讓愛循環 台中市大和獅子會晴雨天陪民眾撐住

以技之才翻轉未來!台中市專業群科簡報競賽決賽登場 豐原高商「技優領航.精湛非凡」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