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大和家族響應國際獅子會總會百萬愛心傘捐贈活動,由大和志工隊陳明發理事長、大和屋餐飲集團王釭坪副董事長共同訂購5000支愛心傘,特別以母親之河大甲溪愛心傘捐贈給沿岸圖書館,象徵生生不息永續的精神,讓愛與善的循環永續綿延不絕,一起善盡社團的社會責任。
 
大和獅子會會長何正仁表示,因為長年在和平區經營及承辦非常多文化、產業相關業務,因此,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初心,在2017年結合梨山賓館林閔政副總,並透過募書計畫,及豐原客運載運各類書籍上山,成立了全國最高圖書館—山那邊夢想書房。目前藏書10000冊。2018年在谷關豐原客運站,從零開始打造了第二間圖書館「谷關閱讀驛站」,目前藏書7000冊,透過2個圖書館作為「點」的基礎。
 
在110年11月28日大和獅子會更在謝賀全總監全力支持下結合了國際獅子會300-C1區各友會,共同在和平區舉行聯合社會服務「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提供30萬元協助和平區10所部落學校「泰雅傳統文化,母語技能學習」經費及榮獲台中市文學貢獻獎的瓦歷斯˙諾幹老師,在達觀部落閱讀基地及谷關驛站的閱讀計畫執行基金,作為「線」的基礎。
 
為了更深化、永續、常態的讓「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計畫更落實,在111年4月1日透過大和獅子會的捐車給讓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的志工們,可以更便利在各部落、學校協助社會服務,作為「面」的基礎。
 
一路走來,大和家族非常關心「閱讀」的議題,除了與梨山賓館及豐原客運成立山那邊夢想書房及谷關驛站兩間圖書館、建立閱讀基金、購置角落巡迴車外,透過點、線、面的連結,期待運用這次愛心傘的計畫,沿著「母親之河大甲溪」流經的11個行政區從最上游的和平區,一直到出海口的清水區,共計13間圖書館,建置傘架及愛心傘,讓閱讀的朋友下雨天有把傘可使用,同時建立友善的循環概念。
 
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謝賀全表示,愛心傘捐贈活動目前已捐贈給臺中市政府2000支,給警政、家扶及行政單位,19日能再增加13個圖書館的據點,讓喜愛閱讀的民眾也能不用擔心因為在圖書館愛看書看太久,回家下雨沒雨傘的窘境,未來努力讓全臺中市的圖書館有愛心傘,愛心傘還有健步傘的功能,也能提供給長者做為臨時拐杖,不論晴天、雨天,都能發揮功能。
 
協會理事長陳明發表示,多年來一直非常認同支持偏鄉學童的閱讀計畫,除了出錢出力,也期待可以結合更多企業、社團支持,建立常態性的閱讀獎學金及其他閱讀方案,如今天捐出350支雨傘,希望可以為喜愛閱讀的每個人撐一把傘,希讓更多的學童一起分享閱讀的核心價值。
 
臺中市議員陳成添及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共同表示,感謝大和獅子會、大和志工隊及大和屋的愛心,讓和平區及清水區,計13個圖書館都有愛心傘,希望未來能在全臺中市的圖書館都放置愛心傘,讓愛心朵朵開,期待疫情趕快過去,大家能恢復正常的生活,身體健康平安。

分享

回顧1960年代美軍在台中 新書《華美的跫音》發表

盧秀燕︰高中以下學校23日起遠距教學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