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榮獲「工程界奧斯卡」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彰化縣立鹿江國際中小學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今(30)日舉行落成揭牌和創校3週年校慶,縣長王惠美期盼孕育更多優秀人才。


「鹿江國中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有融合鹿港傳統九曲巷意象的校舍和落雨松大道設計,總預算1億8485萬元(中央補助9242萬5000元、縣款9242萬5000元),108年3月開工,109年9月竣工,榮獲「工程界奧斯卡」之稱的「公共工程金質獎」。


落成揭牌由縣長王惠美與學生共同彩繪樑柱,利用色彩塗鴉方式為學校發展留下美麗紀念,同時宣布110學年度正式招收國小一年級新生1班,人數29名。


王縣長說,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校舍新建工程分三期,總造價4億多,這次落成第二期工程未演先轟動,獲「工程界奧斯卡」之稱的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費用1億8485萬元,中央與地方分攤各半,興建國中部和國小部共38間教室,有普通教室、家政教室、美術教室和生科教室。去年縣府追加補助350萬元來添購黑板、公佈欄、學生課桌椅、教師辦公桌椅等教學設施,不但提供更優質完善學習環境,也為社區民眾打造舒適安全休憩場所。


王縣長表示,鹿江中小學創校雖然只有2年,但在黃校長用心帶領下辦學績效優異,去年參加台灣機器人大賽即獲全國冠軍,今年參加遠哲科學Home Run競賽也獲佳績,感謝黃校長和師生努力,會長、志工夥伴、地方仕紳對學校支持,才有這麼好的成績。



今日也是學校「南大門」校名揭牌日子,校牌由鹿港書法大師林俊臣題字,由錫藝大師的鹿江家長會長陳志昇和兄長陳志揚共同捐贈,林俊臣曾獲全國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陳志昇、陳志揚兩兄弟去年底獲全國「工藝之家」殊榮,由三位藝術家共同促成這樁美事,彰顯學校傳承在地文化的意義。

分享

學校活動中心只蓋毛胚屋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吳顯森爭取充實設備

太平坪林國小東大樓啟用 市長盧秀燕:安心學習 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