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積極推動產業人才培育,嶺東科技大學5月初成立全國唯一「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學研中心」,近日並與台灣首屈一指的動畫與視覺特效公司「夢想動畫」簽訂合作契約,未來將相互支援產學合作、技術研發、學術交流、學生實習、企業參訪、專題講座與媒體內容製作等事宜,藉以培育電影特效之產業人才。
 
夢想動畫公司此次與中部地區的嶺東科大合作,是因該校擁有全世界最新的虛擬攝影棚 (Virtual Production)設備與專業技術師資。由數位媒體設計系所規劃管理的「即時合成特效攝影棚」,其虛擬製片技術包含 3D 模擬、臉部捕捉、即時動態捕捉,以及 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XR(延展實境)等技術,加上遊戲引擎 Unreal Engine,將 3D 擬真動畫與即時算圖結合,各項軟硬體設備在教學上,均能帶領學生與業界實務接軌。
 
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表示,夢想動畫不只做動畫,還是以藝術創作者為核心的公司;整合了導演、設計師、動畫師與研發人才,致力於廣告、MV 等各種影像製作。近年更將創意領域延伸至虛擬與現實體驗的整合,包含 AR、VR、XR等科技運用。在未來,虛擬的娛樂體驗也將成為新世代的日常,諸如虛擬演唱會、VR 時裝秀、見面會或異地共演等,這些都是夢想動畫致力發展的領域,期待與嶺東科大的合作能加快發展腳步。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表示,由於「機能性時尚設計整合行銷學研中心」的設立,加上近年獲得教育部優化技專校院實作環境計畫、高教深耕計畫及獎補助款等經費補助約3328萬元,學校得以引進專業新穎的教學設備,讓專業實作空間升級。很高興能讓業界看到學校的用心與努力,促成產學合作的機會,未來期許能共同培育出具備高階創新能力與人文素養的數位媒體人才。

分享

學校全面停課實施遠距教學 家長抱怨無法登入、「手忙腳亂」

未畢業即就業 中彰投分署產學訓合作訓練招生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