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日月潭報導〕南投縣各界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73週年誕辰釋奠,28日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行,縣長許淑華擔任祭孔正獻官,率縣府首長依循古禮進行祭儀,場面盛大隆重。許淑華表示,孔子周遊列國,傳道、授業、解惑,傳承中華文化,奠定教育根基,透過祭孔活動,讓學生知道,尊師重道的重要性,也讓傳統文化延續下去。
   文武廟祭孔活動,盛大隆重,縣長許淑華擔任祭孔正獻官、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主祀官、魚池鄉長劉啟帆陪祭官,活動依循古禮, 樂生、唱生就定位後,佾生、舞生入廟埕站立,執事者各司其職,按班鼓節奏就位,監禮官、糾儀官及陪祭官依序進場,正獻官許淑華率領與祭者行上香禮,隆重而莊嚴。
   日月潭文武廟祭孔,一點都不馬虎。「啟扉」鐘鼓齊鳴、文武廟五門開啟,再來是「瘞毛血」、「迎神」、「進饌」、「行上香禮」、「行初獻禮」等等,每個步驟都很講究古禮,一直到「撤饌」、「送神」,正獻官許淑華縣長和主祀官張德林共同「捧祝帛詣燎所」,並將祝文及帛「望燎」火化,釋奠大典才在「闔扉」「撤班」後圓滿禮成。
   許淑華縣長受訪時,推祟至聖先師孔子是傳道、授業、解惑的教育家,看到很多遊客跑來觀看祭孔大典、拍照留念。她希望遊客到日月潭遊玩,能留下更美好的印象。接下來還有連續假期,加上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即將從十月七日起在中興新村登場,許淑華歡迎遊客到南投旅遊,也祝福平安快樂。
 

分享

南投縣重陽節敬老禮金10月6日起發放

縣府辦理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志願服務績效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