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同學都對我很好,所以我長大要對所有人都好!」林承君向師長們說道。明道中學高職餐飲科三年級林承君同學,近日獲頒2021教育部總統教育獎之「奮發向上獎」,鼓勵進入總統教育獎複審,卻尚未得獎的青年學子,能繼續以正向力量,努力不懈。而林承君的故事正是「奮發向上」的最佳典範。

 

林承君是個很精彩的孩子,他用爵士鼓歡迎來賓,煮他最拿手的咖啡,展示他精彩的畫作,還有潛水的照片,包括今年他為全家人做的年夜飯。但他從一出生老天爺就給他一個不公平的染色體,這個唐寶寶智商會永遠停留在52,生命也會比別人短1/2,可是他不想讓自己的人生停留。

 

三年前,他靠實力考上明道中學高職部餐飲科,與他國一的弟弟同時進入明道校園。他自豪地跟大家說,「我是自己考上的,你們不要再叫我唐寶寶。」

 

林承君從小到大都在融合教育中成長,他昨天告訴師長們,從幼稚園、小學、國中到高中,他的同學都對他很好,所以他長大要對所有人都好。如天使般善良溫暖的孩子,但他的家人也很不容易。身為軍人的父親不常在家,媽媽為了他辭掉工作,專心守護這個孩子,爺爺是他的天使。

 

在林承君高三那年,他告訴家人他一定要考上大學,每天晚上留在圖書館讀書,回到家還要讀兩三個小時,因為他沒有那麼容易記住所讀的資訊。晚上,他還是堅持跟會大聲打呼的爺爺睡同一間房間,因為曾經四次小中風的爺爺,有兩次是在半夜被林承君發現的。所以林承君不想離開爺爺,半夜如果再發病沒有人發現怎麼辦

 

這三年林承君帶給學校以及他的同學很多的歡樂。他會遠遠地看到校長時,就快速衝過來抱著他的腰,喊「大久,你好嗎?」這樣溫暖的舉動,是校園中很療癒的力量。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說到,林承君用生命影響生命,從他的眼神中,永遠都是積極樂觀,充滿溫暖,希望藉此次獲獎,可以讓他的故事鼓勵更多人。

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校友高資基醫師捐款母校嘉惠在校學子

站上巨人肩膀 中市文創業師線上講座6月25日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