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中體育班應屆畢業生王彥和,今年六月從甲中畢業後將進入彰化師大運動學系就讀,儲備能量迎接未來的賽事與挑戰。校長蕭建華表示,彥和在國中時期各項賽事屢創佳績,樹立國中生最速男的稱號,進入甲中就讀,首次參與國際賽事拿下2019年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冠軍,擊敗了短跑王國日本隊,同時也創下國內U17歲組歷年第二名的紀錄,緊接著2019年全國運動會代表台中市參加四百公尺接力,挑戰並技壓成人組選手,可稱為台灣短跑項目一股新世代的來臨。

王彥和個人除了有極佳運動天賦,更難得的是他還會去鼓勵、帶領其他隊友,分享運動技巧,領導比賽抗壓性,他積極奮鬥的態度傳遞給隊友,提升團隊奪牌意志,在108年時甲中田徑隊奪得高男組團體總錦標的榮譽,競技場上的彥和展現不服輸的運動家精神,而運動場下的彥和更讓人為之動容。

王彥和是新住民的第二代,媽媽是柬埔寨人,家裡還有一位讀國二的弟弟,107年大甲高中的田徑教練首次到彥和家中進行家訪,一家四人住在舊式三合院的左邊一角,雖然擁擠但家人感情很好。

當時王彥和的爸爸工作不太穩定,兼做水電工,王媽媽原在早餐店打工,後來媽媽用彥和的體育獎學金在家中附近開了早餐店,讓家裡的經濟有了依靠,假日常常在家幫忙,有時田徑隊假日訓練完後還急忙地趕回家協助媽媽,兼顧訓練及幫忙家裡相當不容易。

很不幸的,108年六月王爸爸驗出罹患癌症並於十二月過世,王爸爸一直都很支持彥和往體育發展,幾乎每場賽事都到場為彥和加油,即使生病後期在醫院住院出出入入的,也每場比賽都前來關心,王爸爸說:「看到彥和這樣子的表現,讓我們感到很欣慰」。

校長蕭建華表示,彥和出生在一個特別的家庭,父親因病早逝,媽媽是新住民,學校積極利用各種管道給予彥和協助,甲中很榮幸遇到彥和這樣的體育人才,在甲中三年為校爭光屢創佳績。

雖然彥和曾經因傷病困擾,但調整訓練後情況良好,不論身體的能力及速度各方面都有明顯的起色,選手也正值黃金成長階段,在長期規劃訓練之下,結合運動科學、心理強化、練賽等資源已看到成果。

分享

大甲區文昌國小拒菸影片「想戒你」榮獲全國優等獎

中市文化局「藝情台中」徵稿活動 7月1日起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