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大甲高工於即日起至三十日止,在學校藝文展示中心開展著名陶藝家曾桂梅老師「魚遊初心」陶藝展,曾老師作品結合活靈活現的大小魚與身為數學老師自我當師者、高美濕地、鰲峰山等社區人文風情,將中臺灣的鄉土文化融入創作。

開幕茶會儀式吸引甲工全校師生與各界人士共襄盛舉,歡迎社區民眾一同前往大甲高工藝文展示中文,品味曾桂梅老師「愛魚成痴」的「陶藝之美」。

甲工校長簡慶郎表示,學校藝文展能邀請到愛魚如癡的曾桂梅老師來甲工展示「魚遊初心」陶藝展,啟發甲工師生們及社區民眾的人文素養與藝術氣息。曾老師執教鞭二十六年,孜孜不倦。

如今雖在教育舞台謝幕,但仍不忘當師者的初心,以「大魚當師者」自許,期能「傳教、授業、解惑,小魚緊緊跟隨」。時日久,當小魚長成,也能循此模式引導,一代傳一代,其精神令人感佩。」

曾桂梅表示,2001年進入台中縣海線社區大學陶藝班習陶,因自己養魚成痴,常隨著魚兒生命的誕生而喜,隨著魚兒生命的逝去而悲,彷彿自己也是水族箱的一份子。當自己手握陶土時,便將自己幻化為各式各樣的魚兒。

在陶的世界中,鑒於自己愛魚成癡,平日便常將信手拈來的土塑形、上化妝土、素燒,接著淋、點上研發的私房釉,一條活靈活現的魚兒便誕生,用各種魚兒的姿態來呈現自己內心的掙扎與渴望。

市府高中職教育科長李真玲表示,感謝大甲高工在台中海線地區提供這樣棒的藝文展示中心,讓更多的台中海線學子與社區民眾來此涵養人文素養與藝術氣息。

分享

社大繪畫名師陳德黽,員家藝廊舉辦師生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