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疫情嚴峻工作減少、遠距上課,更努力練習提升技術!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學生,日前參加2021中華奧林匹克盃美容美髮美甲交流競賽大會,獲得7個獎項。就讀進修部二技一年級的曾湘詒在真人新娘化妝組奪冠,她從事新娘秘書,受疫情衝擊工作量減少,決定參賽磨練技術。另外,大一學生邱佳茵報名兩項目比賽,找不到模特兒練習,便自己化自己,奪得一冠軍一殿軍好成績。
 
妝品系副主任許慈芳及指導學生比賽的助理教授劉美鈴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比賽改為線上賽,為了讓學生增加練習機會鼓勵他們參賽,學生在家練習後,用手機拍照傳給指導老師討論,最後再把最好的作品拍照上傳參賽,雖然是線上比賽,但是學生表現優異,獲得2冠軍、1季軍、1殿軍及2佳作。
 
在真人新娘化妝組奪冠的曾湘詒,是二技進修部一年級學生,她說,從事新秘工作再度回到學校唸書,想要擴展專業領域,希望未來也能成為傳授學員技術的老師。從決定參賽到繳件比賽,只有一個禮拜,因此她把握時間練習,不斷請教老師,上網找資料,無法與模特兒經常碰面練習,就一直畫自己來練習。
 
曾湘詒表示,作品完成後,馬上拍照傳給老師討論檢討優缺點,最後把化妝過程錄下來,剪接成5分鐘影片,再拍照後繳交,沒想到能奪冠,「在學校內有資源要多把握,同時累積自己經驗與實力,不因疫情而中斷學習,感謝劉美鈴老師的指導與協助,即使在半夜也快速回覆我提出的問題,真的謝謝她。」
 
在新娘華麗設計圖組奪冠的大一學生邱佳茵,也在真人新娘化妝組拿下第四名。她說,想要提升自己專業能力,一次報名兩項比賽,報名後才知道改為線上賽,依舊持續練習。每天要畫好幾張設計圖組,把創意畫在紙上,但是,真人新娘化妝受疫情影響,找不到模特兒練習,便首次嘗試自己化自己,再把作品繳交上傳比賽,希望疫情快趨緩,以後可以參加現場比賽,才能有機會現場多看別人作品,吸收更多人的長處。
 
「疫情嚴峻不敢回家,減少移動深怕染疫,只好在租屋處練習技術!」大一學生翁筱甯參加凝膠彩繪組獲得佳作。她說,家住宜蘭,下課後在打工,擔心返家增加染疫風險,父母也叮囑她不要趴趴走,因此,都待在租屋處,剛好報名參加比賽,利用晚上10點打工後的時間練習,能夠得獎很開心。
 
在新娘華麗設計圖組拿下第三名的大二學生林緯誠說,儘管是線上比賽,但他每天還是畫至少四張畫作,透過紙上創作化妝,讓他學習更加專注、也磨練自己耐心。他指出,該比賽與真人化妝差別在於一個是平面的、一個是立體的,透過比賽讓自己增加經驗,對於學彩妝有很大幫助。

分享

致用高中與三所科大合作 成立醫事護理人才專班 培育未來醫護人才

「2021台中創育嘉年華」 中市力挺8校學生線上展創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