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教育部體育署函文中華職棒大聯盟,在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下,有條件同意職棒恢復賽事,採不開放觀眾入場的「閉門賽」方式辦理,台中市長盧秀燕指示市府運動局在防疫最高原則下,盡量配合中華職棒復賽規劃。

 

運動局長李昱叡12日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及秘書長楊清瓏、衛福部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球場營運團隊在洲際棒球場召開防疫會議、實地會勘,確保賽事落實防疫措施。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盧市長重視防疫工作的落實,防疫政策寧嚴勿鬆,因此市府面對中職復賽嚴陣以待。因應中職復賽,運動局召開防疫會議,賽事將全面將採「閉門賽」,不開放觀眾入場,並輔導中華職棒聯盟落實賽事防疫規劃。

 

李昱叡進一步指出,台中洲際棒球場是國內指標性棒球場,也是中信兄弟球隊的主場,市府積極與衛生防疫單位共同輔導職棒聯盟與洲際棒球場落實防疫措施,包括辦公室及球員休息室進出動線規劃與球場內空間擴大消毒、裝置紅外線熱像儀監控入場者體溫、入場採實名制、測量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工作人員皆需佩戴口罩,並於球場公告防疫宣導等,復賽期間也將搭配聯盟規劃的球員管理,包括飲食、比賽動線等,全面落實賽事防疫措施。

 

衛福部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黃高彬表示,去年中職首場賽事在台中展開,具有相當的防疫經驗,是全國運動賽事的表率,這次將規劃更綿密的防疫網,包括球員及工作所人員賽前快篩、球員點對點團進團出模式、提高球員更衣室及休息室消毒頻率、賽前賽後清消工作、休息區球員全程佩戴口罩等,並備足口罩及酒精數量、加強空調保持空氣暢通,強化防疫。

 

運動局說明,配合中華職棒大聯盟採閉門賽,比賽期間歡迎球迷利用有線電視、MODOTT、網路等平台,或中信兄弟主場賽事轉播平台,包括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電視、CPBL TVLINE TODAY、麥卡貝等平台,以及Twitch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https://www.twitch.tv/brothers_baseball )觀看,為球員及球隊加油!更多訊息可至「兄弟Fans Club( https://is.gd/cFDugQ )查詢。

分享

校園微解封 中市各市立學校戶外操場依平日時間開放

「台中拍」獎勵電影計畫徵件至7月16日 最高獎勵金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