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63歲的阿英因原任職7年的公司遷廠而離職,屋漏偏逢連夜雨,阿英的兒子也因疫情影響而遭雇主減薪,讓原本靠母子薪水度日的一家七口,在還要背負房貸的壓力下更顯沈重,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員林就業中心運用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津貼等措施,成功推介阿英至團膳公司就業,並協助她排除初期職場適應障礙,阿英的努力獲得雇主肯定,如今已穩定就業,她很感謝就業中心就服員的協助及公司提供工作機會。

員林就業中心主任陳秀蓉表示,政府於去年12月施行「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提供企業多項進用中高齡及高齡者補助計畫,如補助最長3個月薪資、行政管理輔導費用的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且為提高企業進用高齡者,亦於僱用獎助津貼中,增加此補助對象別,補助金額為每人每月1.5萬元,最長補助12個月。

另為讓屆齡退休者續留職場,若雇主續用30%符合退休資格65歲以上勞工,且不低於原薪續聘6個月以上,雇主在前6個月可獲每人每月1.3萬元獎助,第7到18個月補助費提高至1.5萬元,最長將補助到18個月,鼓勵企業多加運用。
 
陳秀蓉指出,阿英因原任職的公司遷廠而失業後,找工作屢屢碰壁,就服員聽聞阿英的處境,積極運用補助計畫開發團膳公司職缺,沒想到阿英進入職場第2天,公司即電洽就服員,表示阿英想要離職。

就服員深入了解原因後,才發現不識字的阿英每天必須閱讀菜單及打菜,她不想造成公司及同事的困擾而提出離職,經就服員向雇主說明後,雇主也主動幫阿英調整為準備器皿、清潔,環境整理及廚餘回收等作業,讓她順利適應新工作。團膳公司表示
   
陳秀蓉表示,阿英雖然受限許多外在條件,適應期比其他員工久,但工作相當認真,公司因就業中心就服員的用心和耐心,留下一位願意做事的好員工,達到三方三贏的好結果」。
   
陳秀蓉說,員林就業中心109年期間運用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津貼,媒合超過百人成功就業,歡迎雇主多加運用,詳細內容可逕洽員林就業中心(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33號),洽詢專線04-8345369。

分享

青溪文藝學會 藝情同在疫起會員聯展

靜宜大學「主顧咖啡2館」 全台最美校園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