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為推廣創客理念及培養民眾創新實踐能力,積極開設多元化的創客課程、提供場地與設備,並輔導創客創業。

 

該基地的進駐創客林育君為了推廣以回收資源材料為主的環保手作產品,實現讓環境更美好的理想,在創客基地資源協助下,將一件件舊衣物變造成令人賞心悅目且具實用性的環保袋,並創立「袋代”社”計」品牌,近期更獲得在國際舞台展現機會,她從創客基地的使用者到品牌創造者,乃至成為該基地的講師,為創客做了成功的詮釋。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向民眾推廣創意思考、培育跨領域整合及動手實作能力,該分署TCN創客基地不定期辦理創客自造、設計、行銷等多領域課程,並協助創客將創意轉換為具體雛型,創客基地同時提供了對外發表交流的場域及平台,並透過課程師資與創客夥伴們交流分享,協助創客建立創業原型及營運模式。

 

「袋代”社”計」創辦人林育君表示,將理想化為真實的創業實踐者,一是設備、二是場域、三是課程,對於創業初期者而言,產品自設計至商品正式生產這一段歷程中,往往需要經過多次的設計→打樣→修正,中彰投分署TCN創客基地除了提供數位機具設備、自造者空間及共用辦公空間,還提供數位自造技術、創業相關諮詢輔導服務,並協助鏈結、媒合創業輔助資源的TCN創客基地,幫助她將想像化為真實的夢想。

 

今年4月,「袋代”社”計」經由TCN創客基地的推薦報名參加2021國際社會創業家培訓競賽(BeChangeMaker,BCM),並透過TCN創客基地媒合具外語能力的夥伴組隊,6月取得了與全球30組團隊共同角逐優勝的機會,將實踐的藍圖在國際的舞台上展現,期待於9月決賽時取得佳績,能在提升團隊競爭力同時,獲得更多就業、創業的可能。

 

TCN創客基地規劃以不同屬性及類型活動,並輔以創新思考、創意設計、創客潮流、創業資源等面向,吸引對創客有興趣的朋友關注提供多項資源,歡迎青年朋友們齊聚,共享資源、跨域學習,詳細進駐方法請上TCN創客基地官網https://ysmb.wda.gov.tw/查詢。

分享

2021台中兒藝節「線上劇場」9月登場 邀親子一同線上看好戲

110年全運會台中市棒球隊晉級會內賽 中市運動局預祝成功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