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開學在即,各級學校搶購隔板,甚至有教職同仁用珍珠板、瓦愣紙DIY,演變成「隔板之亂」。台中市議員陳文政3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教育部明明提供兩個選項,「保持1.5公尺」或「使用隔板」,但隔板好像成了唯一選項。陳文政強調,現在少子化,稍作安排或分區用餐就可以保持1.5公尺;且外媒紐約日報也報導,國際許多研究都指出隔板恐造成通風不良、病毒更聚集,籲教育局著重「改善通風」和「拉大距離」,儘速作出調整。

陳文政要求教育局應審視校園用餐的防疫政策。陳文政說,教育部在8月中旬才公布校園防疫指引,離開學僅兩週的時間,台中市教育局要求個學校要買到隔板,導致隔板一片難求、甚至有許多基層教職同仁提前到校DIY。

陳文政強調,教育部明定校園用餐比照「餐飲業防疫指引」,「保持1.5公尺」或「使用隔板」都可以,但台中高中以下各級學校仍被要求都需使用隔板,變成「唯一選項」。

陳文政指出,教育部《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設施設備基準》第八點規定,「每個學生的室內面積不得少於2.4平方公尺」,而2.4平方公尺若是一個正方形的範圍,邊長約1.54公尺,明顯大於1.5公尺。

加上目前少子化,各校實施小班教學,也還有許多專科教室,除非學生數太多,不然只要稍作安排與分區,用餐防疫距離絕對可以拉大。對於學校為什麼要搶購隔板,教育局也對中央隔板指引照單全收、全體適用,引發隔板之亂,讓他感到十分不解。

陳文政強調,根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英國已有多起研究指出,隔板恐造成通風不良,下風處易形成病毒聚集的死區。現在各校瘋搶隔板,哪一天隔板被證實不利防疫、恐難逃報廢的命運,那就真的變成「勞民傷財」。

陳文政要求教育局,應強化「維持良好通風」、「加大距離」,才是防疫最重要的基本功。

分享

飛機場變公園屈指可算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台中市府加強在地文化及歷史連結 打造飛機博物館

豐原慈濟宮109學年度媽祖之愛國中、小優良學生獎學金頒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