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走過半世紀的臺中市潭子區僑忠國小,過去學校一直苦無電梯,對身心障礙或身體受傷的孩子來說相當不便,因此,校方和家長會特請託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協助爭取設置電梯,經立委楊瓊瓔向國教署積極爭取,獲國教署補助500萬元經費增設無障礙電梯,讓行動不便學子一樣享用各種優質的教育資源。另「仁愛樓教室外牆磁磚脫落改善工程」,也在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大力爭取下獲得教育局400萬元經費補助。
 
僑忠國小校長陳銘鎮指出,該校南棟五層樓教學大樓84年興建完工後,雖有預留電梯管道空間,但多年來苦無經費規畫裝設電梯設施,因校方每年都有身心障礙學生入學,為顧及學生特殊需求及安全性,並運用無障礙電梯方便送餐至高樓層教室,向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提出訴求陳情,也感謝立委及議員的支持與爭取,獲國教署補助500萬元興建無障礙電梯,未來完成啟用後,可以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同學們,成為名副其實的無障礙校園,對學校而言是一大福音。
 
另西棟仁愛樓教室使用至今已超過40年,外牆磁磚因地震及多年的日曬雨淋,已有多處小範圍剝落現象,已嚴重危及師生在校活動與安全,避免校園安全意外事故發生,進而提升教學品質,也在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協助下,立刻為學校爭取到教育局補助400萬元,目前學校已在準備辦理招標工程,希望於明年寒假開學前二項工程都可以完工。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學校無障礙電梯及教室外牆磁磚脫落改善工程皆攸關校園安全,因此決議給予兩件補助,經費約900萬元,並委請立委楊瓊瓔協助向教育部爭取不足之經費,無障礙電梯經費500萬元已經由教育部正式核定,教室外牆磁磚脫落改善工程400萬元由教育局自籌經費,並已於上週公文通知學校,特別提醒學校要加速辦理這二項校園安全改善工程,如期如質於明年寒假開學前完工,無障礙電梯如有用於載送營養午餐,應注意清潔及止滑問題,以免其他行動不便者滑倒造成危險。
 
議員賴朝國表示,改善校園無障礙電梯及教室外牆磁磚剝落等問題,不僅能消除校園潛在危險,確保學校師生的安全,亦能重塑校園整體美感及延長校舍使用年限。尤其校園磁磚不定期脫落,讓師生人心惶惶,擔心被砸到,感謝市府專案補助維修,校方利用寒假施工,將既有大樓磁磚全部敲除,改以無毒環保、耐候性佳、防滲漏的仿石塗料修繕。
 
立委楊瓊瓔指出,目前僑忠國小最重要的是完成無障礙電梯及教室外牆磁磚剝落等問題,讓學生上下樓更安全也更方便,無障礙電梯經費已經由教育部正式核定,孩子們很快就可以有更友善的校園環境囉!
 
楊瓊瓔說,學校教室外牆磁磚脫落,未傳人員受傷是「天公保佑」,台灣多地震、多雨、溫差大,磁磚掉落只會愈來愈嚴重,也感謝盧市長及教育局的支持,一接獲反映立即核撥經費補助改善,以確保校園安全。楊瓊瓔強調,積極維護校園安全,讓孩子們有安全的成長環境是他的職責,學校建設,她會繼續全力爭取。
 
家長會會長林仲泰表示,這次南棟教學大樓設置無障礙電梯及西棟仁愛樓教室外牆磁磚脫落改善工程,非常感謝立法委員楊瓊瓔與市議員賴朝國這些年來對僑忠國小的重視及協助,陸續且積極為學校爭取到許多建設經費,提供師生安全校園環境,嘉惠僑忠的學子們。

分享

第三屆太平鐵工藝術節開跑 廣邀在地五金匠師參與

「龜殼好漾 夏季饗宴」表演晚會 節目非常多元、豐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