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今年家扶基金會表揚全國共23位的兒保楷模,其中來自嘉義的莊峻源、江靜玲伉儷積極保護、造福兒童精神不落人後,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與社工督導23日親自拜訪並頒贈獎牌,感念莊峻源、江靜玲伉儷長期投入嘉義地區兒童保護服務行列。
 
莊峻源、江靜玲伉儷於民國97年起擔任寄養家庭,攜手投入寄養服務至今邁入第13年,共照顧過12名遭不當管教、疏忽照顧的孩童,其中10名是未滿兩歲的嬰幼兒、1名未滿六歲幼兒及1名十二歲的青少年,回饋社會信念堅定。
 
夫婦印象深刻曾照顧體弱多病的小姵及受疏忽教養的小玉,照顧過程細心敏銳覺察小姵身體不適緊急接送到醫院急診檢察診斷肺部支氣管炎,莊峻源先生主動暫緩農務工作,視如己出積極接送醫院健康照護及追蹤治療。而江靜玲女士感同深受小玉母親尋子思念心情,照顧期間不畏風雨開車接送會面互動,促使小玉與母親情感增溫,夫妻倆超越血緣的愛令眾人為之動容。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長期關注社會兒保議題,莊峻源、江靜玲伉儷褓抱提攜每一雙因原生家庭遭逢變故的小手,使其不論身體健康或心靈滋養,綻放嶄新傑出的生命力,展現梅花凌寒飄香的精神,將兒童保護光輝揮灑盡致,感人至深。

分享

接力會勘南屯四校跑道整修 立委張廖萬堅爭取中央補助

初秋最大線上音樂盛會 「搖滾台中2021」9月24日起重磅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