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畢業、目前就讀化妝品應用系碩二的研究生劉浩宇,與一起在台北EROS知名髮廊工作的美髮系學姊周詩涵,參加「2021 GCA全球創意大賞」比賽,三日公布比賽成績,劉浩宇、周詩涵打敗全球眾多好手,分別勇奪冠軍、亞軍,消息傳回學校,師生恭賀大讚是台灣之光。
 
「身為台灣人,必須要讓國旗出現在國際舞台上。」在剪染技術組年度新銳染髮師打敗全球好手的劉浩宇說,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比賽頒獎採線上舉行,一個多月前作品獲得台灣區冠軍與全球設計師角逐決賽資格便很期待,線上頒獎當天,從深夜11點半上線等到凌晨1點半,在最後一個獎項才公布,為了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事先更準備了台灣國旗。
 
劉浩宇透露,全球入圍的設計師全在線上等待,過程很漫長,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等到頒發剪染技術組年度新銳染髮師時,頒獎人從第三名開始頒獎,接著是第二名,過程中一直都沒聽到自己的名字,最後聽到自己名字時,因為口音聽不出來,一度懷疑,直到聽見「Taiwan」一喊出來,才確定得冠軍,「當下馬上拿出國旗秀在直播上。」
 
劉浩宇說,作品「迷幻」以疫情為發想,用2021年流行顏色研究,以代表希望的黃色及代表寧靜的灰色做出全新造型,也反應自己心靈層面,很開心獲得評審青睞,「這個獎要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人,以及各階段幫助我的老師,和EROS公司所有前輩們,在技術上讓我更細膩、精進,帶領著我走上國際。」
 
「宣布名次當下我只想尖叫而已,太開心了!」在時尚髮型設計組前衛風格造型獲得全球第二名的周詩涵指出,受到疫情影響,首次參加線上頒獎,等待過程心情很緊張,全球入圍的頂尖設計師全部在線上等待,當頒獎人一喊到自己名字,瞬間腦筋一片空白,興奮的大叫。
 
周詩涵表示,參加比賽獲得全球獎項,要感謝EROS公司所有前輩,鼓勵她去比賽,也要感謝Goldwell歌薇廠商,讓她的作品被全世界看見。每次比賽都盡力去完成,她認為堅持、樂觀的態度很重要,遇到瓶頸時更要相信自己,「時機對了機會就會來,不要輕易放棄。」

分享

文小91福和段闢建8人制足球場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足球場興建進度 邀集市府運動局召開說明會 並爭取完工後保留部分時段優先讓在地學校使用

第14屆萬和美展 11月9日至13日徵件 主題為台灣各地人文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