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吳顯森27日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潘婉馨、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實地勘察大雅區大雅國中、大明國小、上楓國小3所國中小,針對這些學校內PU跑道破損嚴重、老舊或有裂縫不平整等問題,向教育部體育署及教育局積極爭取經費,獲得教育部體育署及教育局允諾全力協助改善。楊瓊瓔強調,跑道是學生們運動最常使用的場地,順利的話整建工程明年將能動工,9月之前完工。
 
大雅國中校長詹谷原、大明國小校長鮑瑤鋒、上楓國小校長郭國澄指出,學校操場PU跑道嚴重破損,止滑係數不足,學生運動容易滑倒,影響學生上課安全,也易造成前往運動民眾意外受傷。
 
大雅國中家長會長林季融、大明國小家長會長毛健全、上楓國小家長會長蔡昭姍也說,跑道長年使用,已無彈性、龜裂嚴重,多次發生學生運動跌倒,需要改善。
 
楊瓊瓔表示,學校跑道在學生奔跑、競賽中,超過使用年限幾乎都會出現跑道磨平等情況,如果排水不良、位於出入口處,還會出現濕滑、破損的情況,緊鄰跑道的樹木竄根也會嚴重影響跑道平整,對於學生盡全力奔跑時容易發生危險,學校跑道在晚間也是社區民眾運動的重要場地,因此,請學校儘速提計畫,她會請教育部體育署儘速核定經費,讓工程可以加快進度,盡早施工盡早完工。
 
楊瓊瓔也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教育局願意大力協助幫忙,解決這些學校多年來的問題,讓學校的孩子們有更優質、友善的運動環境,他強調也會持續緊盯整建改善進度,盡早給孩子們更完善的學習校園環境。
 
吳顯森議員服務處處長吳呈賢說,他也是三和國小家長會會長,對運動場特別有感,尤其跑道使用率高是學生重要的運動空間,影響學生安全,他經常接獲校長以及家長會長反應,學校跑道老舊破損,樹根隆起不平、排水不良,隨處可見裂縫,凹陷與補丁,學童運動常發生絆倒意外,但苦於經費不足,只能修修補補,因此特別拜託立委楊瓊瓔協助爭取多所學校周邊設施整建計畫。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強調,今天檢視這些學校校內的操場PU跑道設施已逞老舊,運動跑道的表面也已嚴重老舊磨損龜裂、耗損破洞、不平,且部分跑道周圍內外側水溝蓋破損、排水功能、結構不佳、凹凸不平,一旦遇到下雨容易造成積水易滑倒,已經是學校師生及居民運動使用上造成傷害的隱形殺手。
 
此外,大部分操場周邊因年久失修地面嚴重龜裂,底層的瀝青與混凝土早已露出、樹根隆起破壞水泥地舖面,嚴重影響學生通行安全,請學校提新計畫經過教育局審查函送教育部體育署申請,教育局會和體育署會一起合作共同協助學校進行跑道整建工程,預計明年9月完工。
 
會勘後,相關運動場地PU跑道等設施確實亟需要改善,教育部體育署及教育局當場允諾會同意補助相關改善整建計畫,每個學校PU跑道改善工程預算大約落在300萬元到700萬元不等。
 
體育署提醒針對學校提出的整建計畫,會再派出專家學者到現場會勘,討論工程工法及審核經費等,部分跑道需要一併施做擋根牆、排水設施等以利延長跑道壽命,因此學校計畫在專家會勘後需有適度修正,請學校務必要依據審查意見再提出需求計畫書。

分享

嘉大高教深耕成果展 多元互動體驗展現師生豐碩成果

鐵道上的空中花園 超CHILL創意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