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是想要出國交流還得等一段時間。弘光科技大學為了讓學生體驗國際文化,28日舉辦「浴衣文化祭」活動,開放報名後,100位名額秒殺,請來專業老師指導學生穿著日本浴衣,化妝品應用系、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協助妝髮造型,參加活動學生妝扮得很日本風,同時舉辦走秀比賽,讓學生大喊:「好想出國啊!過過乾癮也很棒!」
 
弘光科大國際長田其虎表示,浴衣文化祭今年邁入第二屆,由於這兩年受到疫情衝擊,無法出國交流及旅行,大家期待出國的心情催化下,活動一開放報名,100個名額瞬間爆滿,除了弘光學生,更開放邀請各校境外生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活動設計,讓學生體驗學習日本文化,接下來,陸續會舉辦各種形式國際交流與座談會,增進學生國際視野。
 
籌辦活動的國際處日本交流組長高藤彩麗指出,浴衣比和服輕便許多,是泡過溫泉或沐浴後常穿的衣著,在日本各地舉辦祭典、節日或煙花大會,也經常看到許多人穿著浴衣,但是,穿著一定是「右下左上」,避免鬧出笑話,否則會讓人誤以為是往生者壽衣的穿法,透過浴衣文化祭請到專業老師教導,學生能學到正確浴衣穿法。
 
活動當天上午9點開始,100位報名的同學,分梯次輪流由老師協助穿著浴衣,同時綁上腰帶,再由妝品系、美髮系的學生協助打理妝髮,做整體造型,同時,選出40位學生參加「靚麗浴衣獎」選拔,穿著浴衣的同學走秀,展現出各種花色浴衣獨特的風貌,由老師依造型、台風進行評選。
 
一百位穿上浴衣的學生在校園中走動,穿梭在校園各地拍照,讓校園吹起了濃濃日本風,更有人跑到校門口拍照,吸引了路人目光。學生指出,在校園內穿著浴衣很新鮮也很有趣,「這是很難得的經驗,現在還無法搭飛機出國,先穿上日本浴衣過過乾癮,很好玩。」
 
另一名學生說,自己很喜歡日本文化,得知訊息後馬上邀請同學一起報名參加,「在校園內也能體驗營造出國風,還有專人協助穿著浴衣,幫忙做整體造型,是很棒的活動。」

分享

中市力推學生學習扶助計畫 獲獎數全台第一

挺聲而進願景無懼「FREE OF FEAR」 嘉義女中寫下祝福與鼓勵 資助翻轉國外兒童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