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縣長林明溱29日在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及縣議員唐曉棻陪同下,前往草屯鎮草屯國中關心了解該校籌設撐竿跳場的情形,預計總工程經費約900萬元,林縣長指示縣府教育處向教育部申請專案經費補助設置,希望能提供更好、更專業的訓練場地,將體育人才培訓往下紮根,並留在南投。
          縣立草屯國中是本縣體育運動人才培育重點學校,體育班針對柔道、角力及排球及撐竿跳等項目專長培訓外,校內還設有田徑基層訓練站,歷年來在縣運及全國運動賽事中奪牌無數,培育相當多的專項人才。
   對此,林縣長相當重視,但因草屯國中校地狹小,一般田徑訓練都要到校外去練習,所以此次學校提出將原網球場改建為多用途的撐竿跳場兼球場,規劃出多元運用的空間,林縣長到現場會勘了解後表示認同,也指示教育處要盡力爭取教育部專案經費補助,讓有興趣且有天賦的學生選手們,也能有專業的訓練場地和空間。
       校長黃美玲表示,撐竿跳場的設置計畫因體育署諮詢委員蒞校時建議,學校可改建圍籬內的網球場,設計成多用途的撐竿跳場兼球場,未來學校也會籌措經費加蓋成為多功能的風雨操場,給予校內學生上體育課及選手訓練上更多訓練空間。
   唐議員也是相當支持學校的作法,她說草屯是台灣撐竿跳選手的培育搖籃,長期經營下成果豐碩,縣內只有草屯商工有訓練場地,對於基層人才的訓練還是要加強國中端的培訓,所以籌設多元運用的運動場地確實有必要,也是非常可行的。
    教育處陸正威處長指出,撐竿跳運動一直是南投縣重點栽培的項目,本縣承辦過多次單項跨國性的比賽,因場地及教練的缺乏,無法扎根於國中階段,草中校內既有本縣撐竿跳紀錄保持人的官美璉老師擔任田徑教練,不僅訓練出全中運金牌選手文華佑,對撐竿跳項上有很深遠的抱負,草中撐竿跳場的設置,是南投縣國中小唯一一座撐竿跳訓練場地,在南投縣田徑運動史上,將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讓縣內田徑好手,能得到適才適所的環境,締造更多的運動佳績。
 

分享

創造1+1大於2的跨藝美學 中市府辦「陶藝與琉璃」教師研習

台中市議員蕭隆澤關心台中市公托、親子館經營管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