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 臺中市烏日溫水游泳池彩繪堤防在今年10月份完工。原本堤防上長滿雜草,看起來有些許的凌亂,在市議員吳瓊華提倡景觀亮點概念下,邀請烏日區公所、臺中市環保局與倫鼎公司共同為地方構思,並在吳瓊華號召下,爭取堤防彩繪設計與施工經費,構想主題提倡在地居民多運動、游泳的彩繪堤防計畫因應而生。
 
烏日區公所特別舉辦「烏日溫水游泳池彩繪堤防漫步新亮點暨環保小學堂資源回收闖關趣活動」,邀請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與烏日區16里里長及理事長,還有最辛苦的16個里環保志工隊,來共同參與彩繪堤防揭幕活動,共同見證新的地方亮點。
 
會場由環保局長陳宏益、運動局專委周崇琦、倫鼎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沛峰與經理胡文寅及瓊華議員、烏日區長林崇懿等致贈感謝狀及環保工作側背包與袖套,慰勞烏日區各里分隊環保志工,感謝環保志工為維護社區、家園環境辛苦工作付出表達感謝之意。
 
市議員吳瓊華提到經常有民眾反應找不到烏日溫水游泳池的地點,所以建議在烏日焚化廠與溫水游泳池間的河岸堤防上地點做彩繪,高約5公尺、長約130公尺。
 
在烏日溫水游泳池前方,第一幅圖面主要描述游泳池由焚化廠回饋金設立,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委外經營,希望提供男女老幼一個游泳休憩的地方。
 
第二幅圖面由烏日區長林崇懿亦是烏日區環保志工中隊長建議描繪烏日大橋、焚化廠內睦鄰公園運動場所、堤防上慢跑空間等水岸周邊環境。
 
第三幅畫則由環保局長陳宏益提出建議描繪人人做好垃圾分類,讓資源再生,無法再利用的垃圾進烏日焚化廠焚化處理,維持環境整潔與市容,另焚化處理產生的熱能可經設備回收再利用產生電力,供應社會使用。
 
三幅圖面合併繪製在堤岸上,希望能夠成為烏日區新景點,吸引更多市民來此,了解焚化廠周圍的環境可維持良好。
 
吳瓊華特別感謝倫鼎公司大力贊助經費給年輕藝術工作者機會來構思堤防彩繪。
 
作品由逃亡計劃藝術工作室團隊協助完成。逃亡計劃藝術團隊說,烏日是個很有魅力的地方,作品主要是要提倡環保議題與能源轉換,接著再帶到烏日的一些地景意象,最後連接到烏日新建的溫水游泳池。

分享

《好膽來技較》勞動部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 勞動部長許銘春巡視中彰投分署競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御變已忘岩》壺藝作家聯展」 台灣壺藝御變革新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