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李榮鴻10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關切物價上漲議題,並建議市府要調高學童營養午餐補助款,以免影響孩童午餐食材縮水。

 

市議員張瀞分拿出茶葉蛋,詢問市府官員現在買一個熟食的蛋要多少錢?法制局長李善植回答,超商茶葉蛋10元,小吃店的滷蛋有的則賣到15元。

 

張瀞分說,現在一般的蚵仔麵線也超過50元,多數餐廳、小吃店、早餐店價格很多品項都調漲。市府一定不能忽視物價上漲的因素,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市府要適度調高學童營養午餐的補助款,以免營養午餐的食材因物價上漲而縮水。

 

市長盧秀燕回應說,對於營養午餐的事,她和張瀞分議員一樣著急,她先解決4塊錢水果補助的問題,議會這個會期結束後也會立即重新盤點可用資源。

 

此外,張瀞分也感謝運動局將后里棒壘球場整修完成,更新甲、乙場地的圍網,讓球員打球運動更安全舒適,也不會影響到路過的民眾,張瀞分還建議運動局,檢修現場照明,讓選手們練習更方便。

分享

中彰投分署辦理人才培育資源推廣活動 助力中彰投工業區廠商運用提升競爭力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本土語言納入國高中課程的師資缺口問題